close

2011.12.29.

班長
翩翩 http://www.wretch.cc/blog/j58062952052/17645638

故事
是無數繽紛夾雜
是瞬間綻放凋零

乾涸的湧泉
還默默孕育著破碎
等待中
靜靜的飽含 迷離回望

麻木的軀殼 摸索著托起
徘徊在記憶的靈魂
回念起一段曾經

在夢傾斜的角度
清楚聽見自己心跳的風速
贖罪或懺情
逃不過映照 一片初心

依稀去年蔓生的庭草
枯萎以後又綠過一次
沾染上落葉無奈的悲情
但這些都不是重要情節
生與死只是伏筆
在憂傷旋律裡勢必如霧般消散

於是 我願化做馨溼澤潤的沃土等候
祇要一觸及你根鬚的那種暖
我們仍將緊緊擁抱
來世風霜雨雪的枝頭

看著你旋繞的身影
看著你留下的回憶
我踩著空虛的步伐
拖著沉重的步履
顛跛的消失在滿天風霜裡
一點一滴
心甘情願
 

鍾愛意生~~~(班長)


哇哇落地的哭聲
天使落入凡塵
點亮一座光明燈
踉蹌學步成賢成聖
雙喜大紅燈
鸞鳳和鳴鶼鰈情深
閃爍七彩霓虹燈
舞文不似書生
弄武難成舉人
深夜點燈
酒逢知己談笑風生
ㄧ盞殘燈
名空利空老樹古鐘
一生順風人散曲終


~~~明修~~~


青葉掉入了池塘
葉柄挑起了轉動
咻 咻 咻
來來往往 曾幾何時停留在
靜謐的心田

滴落怎是悲悽
蓮葉綴下
輕輕的
漣漪

誰暸其中味
一開一合一思慮


~~~韜禮~~~


那些繽紛的線頭
層層在身上交錯
理不清的愛恨情仇
夜夜突襲心靈網絡

晨光撥開黑霧迷惑
抽絲剝繭解放自由
輕歌慢舞一沙鷗
細聽故事潺潺訴說


~~~六~~~


古老的烽火
淹沒在早晨的青蕪
秋天的倦鳥
不安於黃昏的枯樹

競豔的紅花
開滿了昔日的歸途
暗淡的圓鏡
映照著陌生的面目


~~~六~~~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
一天二十四個小時
環繞一週
再自轉三百六十五次
永無休止
是那柔和的變遷
擄掠不經意的今天
任其擺佈
埋下一生無為伏線


~~~ki~~~


陳舊斑剝的屋瓦
怎堪風雨的沖刷
遙想童年的戲耍
只能往記憶裡挖
髮鬢漸白的年華
怎還在訴說童話
只想讓往事昇華


~~~雅斯博~~~


腦中上演著年輕節目
風花雪月恰似蜂蝶舞
最是難捨事已故
項羽再臨亦難以捉住
孩童聽了卻似隔層霧
填滿的心事終釀成孤獨
埋藏心底自己最清楚


~~~雅斯博~~~


等誰 / 雨淡靜塵

風化 揚起那泛黃塵煙
乾涸著蠻荒脆弱的枝葉
掩蓋了 一旁掉落的墓穴

細數幾份季節
錯過幾次候鳥紛飛
半闔屋簷 陳舊 等著誰回


是誰...
踏入了
迷濛的廢區.
一本斑駁的日記
一張泛黃的印象身影.
望著她憂愁的面容
是怎樣一個故事.
旁邊葉子留有一點濕冷的露珠
有點分不清是雨水或是眼淚
腳旁踏著被遺棄的小娃娃玩具
好像吟唱著妹妹背著洋娃娃
忽然旋轉的天空
喚起了遺忘的前後...
是否站在這裡的我...
也是故事裡的我


~~~蚊子~~~


情是傷.緣是慌.
多了盲點.緣就幻滅
年幼的印象情緣懂得欺騙.
傷心的錄.傷心的路.
經過有夫陪.懂得.
寧願作過.不願錯過.~
我願一生相陪天邊


~~~蚊子~~~


隱藏多年的秘密終於出口
日月星辰
如影隨行
天地印證
玫瑰行星化為永恆


~~~Safina~~~


是誰說自己是億萬年前的石頭
石兒不解人語
也想嚐遍人間滋味
一回有隻美麗的蝴蝶佇足
彼此相約守候永不遺忘
而這一切終將成為古老的傳說


~~~Safina~~~


<<長髮兒的古堡>>


思念長髮
貼在肩膀
紮根馬尾
ㄚ頭般倆個辮
打小伴隨髮香
做著愛情的夢
王子能騎白馬
載著長髮兒馳騁海闊天空


~~~Safina~~~


海岸激起美麗的浪花,
訴說著宇宙億萬年的演化,
也曾聽說盤古開天和女媧,
還有自從黃帝到中華,
其實人人都在為自己編撰著不同的人生動畫,
不只是柴、米、油、鹽、醬、醋、茶,
還記載著酸、甜和苦、辣。......


我認為世間的萬事萬物都有故事,
而每一個人的一生都可以寫成一本厚厚的故事書,
人人都是故事的主角,
只是精采度各異罷啦!


~~~天堂鳥~~~


總以為
妳對我的好
深深地釀在
甘冽窖藏的酒罈

只要絕口不提
讓那封泥送不出 黃昏之戀
妳就會變成
永恆的秘密

但 無法闔眼的夜
比光年還長
午夜夢迴 似乎又洩了底
即使最美好的催陳已經不再

但發酵的心卻永遠不會
醉成一輪殘陽


~~~奧斯卡~~~


清冷的冬日
早就沒了燕子的蹤影
聲音褪了色
便沙啞了風

風吹浪起
海草在水底任潮水來回拉扯
暗房紅燈泡下
有過的美麗
漸漸被窺見
又漸漸被封存

日日夜夜
無盡的迷途
車窗放映過的泛黃曖昧風景
消逝了曾經

鏡子裡
皺紋顛倒了左右
翻找到的青春還是一樣哭笑

只有年紀在喃喃自語


~~~鬍子老爹~~~


題目:續

作者:九克
===============

我用左手舉杯,再進一爵
讓黃湯把枷鎖蒸散。

我用右手下筆,續刻一劃
讓墨跡把記憶延續。

走過的就走過,回不去 也不用回去
就算落寞,就算後悔

沒有曾經的堆疊,又怎生出下一個我?
沒有悔恨的交織,又怎生得洗鍊的超脫?

過去的,回不去 也不用回去
只需落筆,將下一幕 延續。



美術館的蒙娜麗莎,笑的是什麼?
紀念堂聳立的石像,看的是什麼?
歷史書描述的故事,說的是什麼?
音樂主打的歌詞裡,聽的是什麼?
魅力四射的表演台,演的是什麼?
我,說的是什麼?
你,聽的是什麼?
他,笑的是什麼?
留下的,是什麼?
黃河沿岸
往前,深不見底
往後,不見五指
迎面是狂風
返身是暴雨
前前後後,風吹雨打。
停留還是停止?
停留,看見的是形還是影?
停止,發現的是止還是始?
仔細盼望
卻發現,原來
是自己。


~~~悄悄寶~~~



繫著的手漸漸鬆綁
承諾成了過往

賺人熱淚的戲碼
就此上場

~~~man宏~~~


強風吹散了塵埃
啟動ㄧ幕幕生命的獨白
塵封的紙張
遺留了歲月的殘骸
傾洩ㄧ次次璀璨的精采
是成長的記憶
無悔的青春
和心動的表白
毫無預警的邂逅
驚動了惱人的罣礙
屬於你我的傳說
就此展開


~~~友童~~~


【離若死 The Rose】

世人以愛情供奉我
我的紅唇之吻 及
粉頸裏我忍藏不住的獠牙
我是吸血鬼
一朵帶刺的咒語
前世與今生
最鮮艷絕侖的
會痛的
又死不了的
故事...


~~~墨桑書生~~~


你用筆墨寫下遙遠星河
我用生命走上追夢旅途
沾了一身溼
才明白
喜樂悲歡
都欠你一個謝字


~~~閒晃的魚~~~


記憶的扉頁結集成冊
找來廉價的過氣演員
一一詮釋昂貴的戲碼
時而清醒, 時而沉醉
偶爾面對舞台上另一個自己
遇見久違的過去
僵硬的表情
擠不出任何顏色來
寧願
若無其事選擇遺忘
成了不期而遇
一起重回到原點
等待萌芽


~~~璞歸真~~~

綿延不絕
是漩渦的席捲
還是逶迤的迴旋
直至倒數計時
仍由不得自己
空泛的歲月
混然無視生命底滄桑
又忙著寫下開始

~~~蘭馨~~~


故事中的故事
原來有很多的字
要查字典
音錯了就找不到正確的字
一直的翻來翻去

在時間的腳步停止之前
就會把故事全都忘光
只是
來世的劇本早已完稿
這是上帝的秘密

追思的儀式像鬧劇
只能在輪迴中
等待因緣
一直的翻來翻去
千年萬年

~~~福心秋~~~


初冬的午後 突然想起一雙年輕的眼睛
想起十七歲的夏天
她緩緩從日落的另一邊走來
滿是彩雲的天空
夕陽是如此燦爛
在那開滿野薑花的小山坡
濃郁的芳香 悅耳的蟲鳴
在寂靜的山林中不斷想起
無論我如何追尋 年輕的妳如雲煙掠過
妳微笑的臉龐極淺極淡
逐漸隱沒在日落後的群山
遙遠的天際是一張著墨不多的素描
明天過後 也許妳會從灰濛的人群中出現
也許今生無法把妳忘記
在那初識的古老夏日
悠悠的把妳想起~~

~~~秋雨~~~


墜落凡間
只為與你相逢
哪怕換了時空 , 變了容顏
也要你許我一個圓滿句點
後來你終究只是故事
我要的句點像顆泡沫
一握就破

~~~薰衣草~~~


故事的開端
是游走鍵盤的曖昧
靈魂游進字裡行間
幾乎要滅頂的美麗
甜得教人窒息

剝除糖衣
冰點酸澀 , 棱角崢嶸
原來 , 路的盡頭
你會向左 , 我向右~

~~~薰衣草~~~


霓虹燈閃爍
徬徨十字路
像撒野的麋鹿
無處抵觸

斑駁的記憶
瀰漫燻燻煙霧
蔓延串起傷心錄
向夜鷹哭訴

風寒夜露
雨殘殘如刀入
心若無旁鶩
兀隉來時路
怎會溢淚珠
何堪追捕
結束 畢幕

翻閱
下一篇故事書


~~~平兒~~~


<有老婆才有我的故事>

語文曝光在生命現場
老掉牙的依然流竄
歷史玩躲迷藏
也能藉如來遁入科幻
學不會金庸的俠義心腸
只想懂
該怎麼去讀老婆的絲絲髮香

~~~老麥~~~


誰把青春壓在這一頁
薄箋裡 點燃無眠的歲月
蹙了妳的眉 別了妳的婉約
夢裡 遺忘流光的深淺
故事
隨著永夜的燭火 濃烈


~~~桃花源~~~

緣是什麼?
情的起點~愛的盲點~緣的幻滅~
時間~空間~你我的故事寫成小說一本~
多少的夜~多少的淚~多少的癡~無法磨滅~
深深嘆~深深喚~
早已傷痕累累~不再愛戀~
如果有如果~我希望不相遇~不相戀~


~~~假扮天使~~~


樓板很響,誰
在樓上不停地走動著
灰塵從不牢固的樓板縫隙撒下來

搖晃著這座老房子的哀傷

而我只能聽著這令人難過的腳步聲
來來回回 遠遠近近
我想像他屋子裏的光線
他隱藏在暗處的身體以及
不停反覆的焦慮

我聽到他來回地走著
好些個晚上。然後他下樓
穿過有籬笆的院子,到
海邊去


~~~墓魚~~~

在此容我向各位同學隆重介紹!
墓魚是喜菡文學網裡詩版的版主之一,
出過詩集<有雪肆掠>,曾任編輯,
也曾獲99年新聞局 長篇劇本首獎...寫不完~
她是詩界為日月星辰守夜的女巫!
就如他詩<再見>裡有兩句:

不管被世界背棄多少回
黑夜總能將所有撕裂一一縫合

還有墓魚本人很美~很平易近人~
出名的詩人願意來與小詩班交流,
足以見到墓魚令人敬重的風采與格局。

老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詩班交流總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