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15.

班長
閒晃的魚 http://www.wretch.cc/blog/s9315631/29266274

太長的路

彷彿忘了掙扎

晃晃悠悠


溢甜的笑

似乎滲入蜜糖

呢呢痴痴



就這麼被你騙了啊…


含笑記錄著悲傷

默然收藏的愚妄

青春在你手下

撥彈著我蚩蚩蠢蠢的一生

流年頌歌

不輕意的哼著

卻收編了我所有的思與想



班長~~閒晃的魚


曾經上蒼恩賜不老童話

夢想裝上乘風破浪的翅膀

為愛卻得放開天空的不羈

因緣開滿千縷思羽

情願自己承受悲苦

兩人世界卻被瘟疫

隔閡

從此

再也無法穿越那層本已透明的牆

只能自我施蠱

暗夜垂淚

轟轟烈烈


~~~奧斯卡~~~


1,怕惹相思,卻繞情絲

2,蠶已吐絲悔無志,長埋天地有誰知

3,無悔痴蛾撲火懷,晶盈炫目捨身埋


~~~奧斯卡~~~


你說:我是唯一

於是安心等著你休妻

眼前的藍圖盡是美麗

為愛,死都可以

錢財不足惜

儘管拿去


~~~薰衣草~~~


台股指數又跌破七千

肯定是老天爺要我進場的點

口袋缺錢

用信用卡來借現

勇敢冒個險如果再跌,繼續撿!!


~~~薰衣草~~~


望著你燦爛奪目的笑臉

終於不容許我再有所爭辯

任憑燦陽曬紅你的臉

只因那是我陽光味的愛戀

癡心守候堅持的是前世註定的緣

他們笑我怎會傻到如此甘心受騙

問天問地也問我那一雙放不開的手

真愛無悔難道只是癡傻的代名詞

錯愛已成為今生的最難


~~~友童~~~


這份情不需要太多的表白

苦寒的歲月我們有著太多的感慨

踏著遠古的小路 迎著世俗的塵埃

帶著祈願 我慢慢向你走來


這份情不需要太多的表白

鋼筋水泥築成太多的愛

綾花裡針針是用心來剪裁

多想用雙手把你裝扮的別樣精彩


流逝的歲月總有太多的無奈

風裡來雨裡去我有口難開

頂著夏日炎炎烈火

踏著青山白雲的霧靄

昏暗的街燈下有我焦急的等待

在空曠的夜幕下等待一次次的花開

不要說誰的美麗 誰的狹隘

命運就是要靠自己去主宰

多麼想挽住你的手

多麼想擁你在胸懷

譜寫一曲古今往來的豪邁...


~~~呆呆~~~


人生最好,一無所知;

若有知識,便是大痴。

~~~呆呆~~~




痴痴望 輕輕啼

輕移啊娜嬌驅舞

情為鎖 意為牢

空擁羽翼不扶搖

君可知 君可曉

籠中畫眉思君歸

華燈起 笙曲鳴

何故醉臥花叢?

不願歸


~~~愛惜~~~


也曾

春風得意

蜂蝶狂飛

也曾

月下纏綿

鴛鴦猶羨


說好的海枯石爛

誓語怎堪風吹去

頑石仍堅

卻伊人無蹤跡


癡情總是

一番時節一番雨


~~~鬍子老爹~~~


灰黑的筆墨

潦草凌亂的字跡

內心糾葛難懂的傾訴啊

我邁開的背影

忘卸徘徊身邊的執著

一步一伐

一筆一劃

魂魄無言的尾隨

將深邃的不捨悲

悲傻孤立


~~~翩翩~~~


幾句膚淺哀愁

困惑荒涼原色

聽風的嗚咽

藉此弔唁

哀默

凝露而成的溼

地永世等待的孤寂


~~~翩翩~~~



鐘擺來回踱步

怎麼也無法加快速度

鏤花鐫刻了你燦笑容顏

琉璃鏡面有我易碎心念

讀秒在唇齒之間

演一場紅塵繾綣

遲來的春天早已擱淺

愛還在原地盤旋


~~~蘭馨~~~


唱一首歌

你聽

比曇花短

比愛情長


失眠

是世界寧靜地透徹的

那份純粹

只容得下我一個

兼葭
http://www.wretch.cc/blog/aaron770880


過腐宜煮:

愚致力果敏革命,煩四十年,

其目的在求眾人之智慧平等。

積四十年之經驗,深知欲達到此目的,

必須喚起魚獸及聯合世界上以平等待我之鳥類,

共同奮鬥。

現在革命尚未成功,煩我同類,

務須依照余所著賤狗方獵、賤狗大扛、

刪敏主義及第一次瘸狗戴錶大會渲涎,

繼續努力,以酒灌廁。

最近煮蟑召開果蠅會翼及廢除竹下等條約,

尤須於最短期間,蹴其實踐,賜所炙煮。



~~~雲海流星~~~


愚己悅人丑角樣

愚手愚腳來熱鬧

說者無心聽有意

愚思反變鬧熱鬧

真情真意愚一般

只因才情多一樣

笑臉恍如沒怎樣

聽者無意說有心

只好愚樣配真情

緣起緣滅一線間

愚緣有緣也無緣


~~~蚊子~~~


裁縫師揮舞著度量

衣裳織得亂墬天花

質料既柔順且平滑

這番美一點也不假

國王自以為的信仰

走進一年一度嘉年華

測量子民的品味和時尚

窮人平庸不懂的欣賞

富家不懂儉約奢華

傻子伊呀呀著瘋話

學者度數近乎眼盲

美呀!他總是曲高又和寡


小貓
http://www.wretch.cc/blog/lienhsu0911




明是被方型的玻璃箱子所困

卻又睥睨天下般的扭腰擺臀


~~~man宏~~~


我不懂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我不懂是先有男生還是先有女生

老師說我笨,竟然一無所知

我不懂為什麼一定要懂才叫聰明

腦袋瓜不停的思索,白了頭髮

卻始終找不到答案


~~~秋雨~~~


<<大智若愚>>

李白杜甫好詩篇

蘇軾馬致遠寫相連

盡情舒懷詩裡現

流傳千古頻頌唸

蔣介石問為何大家都走右邊

那左邊不就留在那裡懷念

人間情事猶不斷上演


~~~雅斯博~~~


征戰股海裡翻雲又覆雨

勤買樂透幻想暴富一夕

多少跌入深淵底猶執迷

夢想成真償宿願者幾許

~~~ 雅斯博 ~~~


柔順婉約

男尊女卑

服從與被支配

隨風浮沉 誰是依偎

在家從父

出嫁從夫

老來從子

油麻菜的宿命 無所謂


~~~明修~~~


曾經如膠似漆的纏綿,

山盟海誓的迷戀,

都一一化作過眼雲煙,

想不開也看不透的兵變,

彷彿世界末日在眼前,

放不開已殘破的緣,

走不出迷失的圈圈,

男女的愛戀壓過親情的平衡點,

讓情魔蒙蔽心眼,

以為結束自己是愛的表現,

可知愛情不是人生的唯一篇,

豈忍白髮送黑髮的熬煎?!


~~~天堂鳥~~~


<<勿枉>>

長城磚瓦萬千丈

巔峰之圓落兩方

勸念勿枉貪嗔癡

湮滅不朽樹立旁


~~~雨淡靜塵~~~


<<未即>>

飛翔於輪

高轉速的吵雜

追逐洋溢的熱血青春

執意於方剛鬥爭


信仰矇蔽了理性

用著道德闡述著逼迫

創傷了心靈

撫平則需多久


一時的跳動心急

裝扮夜黑裡的軌跡

延長了影

雙臂恣意惡性

以為太平

只是時候未即
 

~~~雨淡靜塵~~~


<<越深無癒>>

耽擱了過去

耽擱了紙剩的身影

收錄著紀念的一言一語

直到分離


曾經以為的曾經

將夢編織一起

付出所有的付出

寧可矇蔽


這刀一次一次的來來回回

只見越深無癒

這心一次一次的努力相信

仍有愛情



~~~三句版↓↓↓

耽擱了泛黃思緒

依舊付出著相信

依然不退的身影
 

~~~雨淡靜塵~~~


腦袋瓜裡擠爆了爛漿糊

黏不牢長串的惱人記憶

勉強嘟嚷幾語 短短詩句

離不假思索 還有段距離

冬日喊絕的傻勁 又可苦去淌那渾水

空洞化的思維 難解

一念間 畫分了天壤雲泥之別


~~~璞歸真~~~


一江恆河水

千秋萬代逐春游

若非流水向東流?

安能掬一手空白珍藏到白頭


~~~KI~~~


紛紛嚷嚷紅塵百態

庸庸碌碌俗世情懷

汲汲營營人群踏踩

渾渾噩噩所為何來


戰戰兢兢迫不及待

是是非非歷史塵埃

風風雨雨命運安排

平平淡淡笑逐顏開


~~~六 ~~~


我踏薰風而上

以白雲為裘

七色的霓虹為我纓絡

吾統領這天地

翻手間生老病死

眾生在我羽翼之下

莫笑我猖狂

螻蟻豈明鳳凰志


~~~愛蓮 ~~~


美麗令人動容的花朵

總是隱藏著刺

想擁有的衝動驅使著去碰觸

帶來的確是刺痛的傷痕

留下痛的回憶不隨意再碰觸

學會了欣賞那美麗的綻放

聞那花香芬芳醉人的一刻
 

~~~慕風~~~


帶著長繭的拳頭

高音貝的嗓門

也要競選總統


~~~老麥~~~


清風吹著漣漪的水面

落葉輕吻著

秋葉蜷曲著翻落

靜靜的訴說地面的情

藤條簌起

擁吻著落葉與地面的間隙

吻痕 留著

明知不可為

飛蛾豈愛撲火

涓涓的河流

欲下而非上流

人之情

自知我也

楚狂一笑無人問

項王一抹萬人惜


~~~韜禮~~~


笑若人間豈無雲

愚非萬里寄傳心

愚笑本非雙入對

難為詩者惹清談


~~~韜禮~~~ 


<<仙人掌>>

視野捲起了風沙

一支駝隊趕著風沙離去

妳的聽覺是駝鈴九十九朵細微響起

妳遲疑的笑了笑

像顆走險了的

沙粒,躲進遲暮的眼裡

一一發酸


豔紫的星空

心事,揉了揉我

千萬條沙蛇

沿著妳柔軟的身軀

形成妳骨子裡的流沙


「艱澀的愛,多刺,根部像纏繞的手臂

像虛飽的吻,不易開花的

肉質植物」



~~~黑俠~~~


<<皮影戲>>

站著的坐下
 
走動的找到位子,坐下
 
坐在坐下的人的腿上,坐下
 
繼續坐下直到影子出現。


影子後面的影子來自東西南北
 
每個影子都在找一個適合的位子,坐下
 
或起身再走,或坐下,繼續坐下
 
坐在一個重量劇增的肩膀,聽見瓦解
 
瓦解的建築瓦解的霸權,不可一世的
 
霸權,被陸續起身的影子疊高。
 

找到位子,拿一張被撕開傷口的票根
 
位子找到一張張票根,驗證傷口
 
名字找到符號,坐下,坐下
 
名利坐下,權勢坐下,聽話的乖學生坐下
 
感冒,戴上口罩,掌聲開始。
 
壞學生離開,或者消失。
 

號角吹,鼓吹
 
走,坐下,然後走
 
被隔離的白色恐怖,每張面容都會表情
 
憑藉一根視而不見的繩子
 

活動活動關節,我們必須
 
必須繼續摸索,
 
直到對的位子找到各自的藏鏡人



~~~黑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詩班交流總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