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01

班長
秋雨 http://www.wretch.cc/blog/lilywu0110/24459837

當我清晨打開窗 窗外的陽光好燦爛

讓我想起如果每天都有太陽 那該多好

季節的變化是我們無法預知的

如果心情像陽光 那每一天都是愉快的

如果心情在下雨 則這ㄧ天定是愁眉深鎖

希望每一個人都能打開心窗

讓這ㄧ天都有美麗的心情~~



在每個夜裡打開窗子 遙望遠方的天空

尋找每一顆屬於你的星

在消逝如飛的時光裡 期待你的歸來

今生無緣再聚 盼來生

晨露在陽光下飄散

我依舊佇立昨日窗前

曉染霜紅 轉眼已是深秋

~~~秋雨~~~

想飛的思緒終於飄揚而出

雖然微風邀著陽光想來阻止

外面的世界如此遼闊美麗

只因隔了這一道口讓人孤寂

回頭發現裡面竟裝滿思愁

願能將此悠然心情釀成美酒

攜回窗前邀你舉杯共解憂

~-雅斯博-~


忽然有種傷感

你總是端正四方

教我看不到規矩之外的天藍


忽然有種遺憾

你時而圓融

時而八面玲瓏

讓我無法將天下風光全覽

~-薰衣草-~


可能是一幅畫

也可以是一道牆

我排除第二種可能性

毅然的面向著它 走了進去


~-man宏-~


這世界越來越陌生

就是那道光貫穿了闇冥壁壘

劃開天與地的那一剎那

所有的醜陋與寂寞

一一蒸發

剩下 嗅著青春芳香

及毫髮畢露的我



獅子大開口

不知是獅子看我 還是

我看獅子

冷颼的北風猛然灌入

怕冷的我

緩緩地沿著食道爬進胃裡

忍受寂寞


~-璞歸真-~


眼皮張開

打開心窗口

就像電腦開機一般

眼前總會出現苦悲喜樂

只是因情感地帶左右思緒

因為這秋冬你說你想念我

所以我在這~

因為認同多.牽引表現多

因為等待的理由只為一個承諾

所以我在這~

因為在乎所以存在著


~-蚊子-~


春的燦爛 夏的明亮

秋的淒涼 冬的悲慘

感覺風的方向 聆聽雨的呢喃

朝迎晨曦 目送夕陽

夜攬明月 滿星相伴

翠綠與灰藍 溫暖與陰暗

不是取決你規矩的框框

是我內心的方寸說了算


~-明修-~


灑滿雨珠子的窗

路遠又遲望

臉上的妝淚眼畫不出濃淡

模糊了欄干

轉頭黯神傷

蠶啃心茫

鬱鬱深房裡

羽被仍寒




黑暗裡總是看不見窗

無邊無盡想著天亮

天亮後才看見四面都是牆

牆上有飛不出去的窗

天空沒有窗

大海沒有窗

平原沒有窗

森林沒有

人們設計了各式各樣的窗

人們總是開了窗又關窗

還有人用無法打開的窗

幽囚了自己的想像


~-鬍子老爹-~


月光的穿透

一如塵緣刻畫心頭

點滴的更漏

朦朧了斗牛

池水起皺

怎得映出心懷發愁

念念幾時休


~-雲海流星-~


無言無語 鎖住了自由

嚮往藍天 也嚮往彩虹

無采無色 空白了生命
 
失去希望 多了些絕望

推開窗

無邊無際 放開了拳頭

抓住夢想 環遊了世界

無私無序 填滿了金黃

追逐遙望 飛翔了天藍


~-小倩-~


靜夜惹愁思

獨坐你身旁

思緒任飛揚

只給ㄧ片天

任我再怎麼撒野張狂

也飛不出那環抱的臂彎

是前世的約定

還是今世的糾纏

毫無預警的相遇

改變了既定的命運

剎那間的緣份

開啟了深埋心底的那扇窗

無窮無盡的潛能

從此傾瀉而出


~-友童-~


時而熾烈 時而疏淡

雨打琉璃

交織成無邊的網

畫上一顆心在海中遊蕩

淒楚的落淚

是與生俱來的善感

誰輕喚薄霧瀰漫

浣洗了河塘上月光


~-蘭馨-~


隔著朦朧窗帷 看淡人間一切

白裡透紅的雲霞

像妳臉龐般唯美

晚風揭開窗扉 答案卻是暗淡的夜

尋尋覓覓曾經的夢

只得再度沈睡


~-六-~


我很迷惘,內心更惆悵,

您在世界的另一方

是否過得自在安詳?!

看那路燈微亮,

颼颼的冷風穿透縫隙聲聲作響,

打在玻璃的雨水無法模糊您的模樣,

您終生奉獻的愛永遠在我心房,

手捻一柱心香,

祝禱上蒼,

祈願您安樂天堂....


~-天堂鳥-~


曾經有李白的月光

永恆的明淨

隱沒四季更換的街景

一如對牆壁的情有獨鍾

不捨不棄


~-樵夫三少-~


挺身抵擋嚴寒冬

靜立黃昏展笑容

昔日情深意郁濃

絲絲甜蜜銘心中

只待春風再吹送

令人心兒飄半空

縱使匆匆即無蹤

思憶依然存夢中

寄盼來年臘月逢

獨自嘆惜夏秋冬


~-奧斯卡-~


我笑我是一隻死心不息的雛鳥 

不心息 要找你 我的知音

流連凡間 惦著一去不返的從前

從前的我 佇在窗前
 
鳥鳴 是為依在窗邊的知音高歌

要快樂化作跳脫的歌聲

鼓動你的耳窩 再竄進你的心窩


轉眼 又過了千年

你們拉起窗帷 我依舊賣力地高歌

默許 知音佇足簾的側旁 悄悄地 聽誰唱歌

現在 我盤繞在高樓間
 
看著緊閉的窗帷 牢牢的窗框

我知道 這不是窗 是一道牆
 
心不息 當它是厚厚的窗

伴隨都市的喧囂 繼續高歌

我抓緊椏枝 側耳傾聽

窗的對岸一片寂靜 再沒有天籟的歌聲

靜聽 泉底迴盪著黑鴉的叫聲

是不是你們空洞的心聲?


~-Ki-~



小偷的門 囚犯的神

風的傳話筒 雨的鍵盤

家的天氣顧問

我的透氣靈魂

絕望與希望

黑暗與光明

因妳在心裡辯論




季節記錄片 不用買票

無需收費的大自然頻道


~-老麥-~


幾處藤索竹草張羅

紗織框木座

花心漩渦把心鎖

透岩半耳藏氣窩


~-雨淡靜塵-~



恬靜的午後

清澈的雙眸

窗外的遠山在為誰守候?

是天上的浮雲?

還是自由得風?

陽光傻落!任時光幾度消磨

思緒騰風在框內框外穿梭

驀然回首青絲白頭


野楓聖櫻
http://www.wretch.cc/blog/ooqw78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詩班交流總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