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斯博>

(一)
玫瑰斜插在年輕的世界
漸白的髮絲 臥成
振翅的蝶 猶在花香裡迷飛
癡情尋找的戀人 是誰
此生只為她 憔悴
花蜜未釀已 醺然醉
終老此生伴花落亦 無悔


(二)
瀏覽每個寂寞
大難臨頭的日子
發現麵包越來越貴的事實
末日的預言是否成真
該如何讓妳遠離辛苦
千年後再來找尋妳的孤獨
從此永伴生生世世的守護


(三)
妳的笑聲擱在相片一隅
那時 , 我的天真
如花盛開
嫣紅的季節 , 綻放無知的權利
激情無悔 , 只為這一世的癡醉
瞬間的獵取
編織記憶 , 永藏心底
回味在腦海裡泛起絲絲漣漪




<友童>

(ㄧ)
玫瑰斜插在年輕的世界
漸白的髮絲,臥成
振翅的蝶
迷樣的你可曾知悉
多少年後的我
依然愛你如昔
因情浸潤的玫瑰
如願的
伴隨著滿頭霜雪
羽化成蝶
誓言從此相隨


(二)
你的笑聲,擱在相片ㄧ隅
那時,我的天真
如花盛開
嫣紅的季節,綻放無知的權利
任誰也阻止不了
想要愛你的ㄧ顆心
在那璀璨的時光裡
蜂蝶群舞
卻怎麼也飛不進
在我心田
屬於你的風景
框住的ㄧ世情


(三)
瀏覽每個寂寞
大難臨頭的日子
發現麵包越來越貴的事實
難道大口啃著炸彈麵包
滿臉幸福的飽足感
已成了奢侈

胃口不輸人類的汽機車
也拉起了嗓門高喊
你再漲偶就要翻臉
給你罷工罷駛再來個死當
終究還是解決不了問題

傾盡心力渴望撐起
一個溫暖的家庭
無奈日漸消瘦的薪俸
怎麼也趕不上
直直漲的
現實市場及高油價時期
日日喊窮的老闆
又能依靠到幾時

(四)
你的笑聲,擱在相片ㄧ隅
那時,我的天真
如花盛開
嫣紅的季節,綻放無知的權利
莫名的感動
無端的心跳臉紅
驚動屬於夜的寧靜
夢裡因你而精采
甜蜜的癡笑
嘴角融入的溫柔深情
魂牽夢縈
空蕩盪的心房
填滿了朝思暮想
聽說紅豆表相思
哪知相思這般苦
花樣年華
怎就如此
平添了許多愁


<其璇>

(一)
你的笑聲擱在相片一隅
那時,我的天真
如花盛開
嫣紅的季節,綻放無知的權利
我的歌聲五線譜裡歡舞
無邪,你的浪漫
如風旋轉
音樂的殿堂,天涯海角的相知

(二)
玫瑰斜插在年輕的世界
漸白的髮絲,臥成
振翅的蝶
尋芳無際空谷遍野山林
纖纖的皺紋,蘊藏
般若的珠


(三)
瀏覽每個寂寞
大難臨頭的日子
發現麵包越來越貴的事實
涉獵每個單獨
克勤克儉的歲月
勾起米飯粒粒辛苦的回憶


(四)
玫瑰斜插在年輕的世界
漸白的髮絲,臥成
振翅的蝶 於風中獨自起舞
搖曳一地細碎的 影子
往事燃盡了 相思
歲月的蒼涼 沉甸甸
將糾纏憂傷成無解的劫
是愛上玫瑰的刺
刺上心坎 痛也美麗
是歲月的透明 光的思念
念也悠悠 情也切切
是人生的舞台 努力的喝采
台上台下 戲裡戲外
相聚是為了愛別離 好個懷想
化一縷青煙遙寄遠方
人世本苦樂 如影隨形
也甘願曾經 溫存於夢裡花間
夢中蝶 蝶作夢
結總會鬆 悲也生樂



<彩慈>

玫瑰
斜插在年輕的世界
漸白的髮絲
臥成 振翅的蝶
千山萬水 尋夢
晚春
似雪星花
淡淡的花香
旋轉飄落的迷惑
白地毯
墜落凡塵
刻畫點滴成相思
....
繽紛的季節
隨風
賞花去


<明修>

(一)
玫瑰斜插在年輕的世界
漸白的髮絲 臥成
振翅的蝶
纏繞著 沾露殘花
不悔
回憶煞是甜蜜
其實
心痛也很美麗


(二)
你的笑聲擱在相片一隅
那時,我的天真
如花盛開
嫣紅的季節,綻放無知的權利
最初的守候,神話故事特別癡
一場春夢
頓時,殘影無痕
獨留你我笑容於方寸間

(三)
瀏覽每個寂寞
大難臨頭的日子
發現麵包越來越貴的事實

在期盼加油聲中
關掉了所有電燈
離成功頂峰路途一樣遙遠

共體時艱珍惜資源
口號震天響徹雲霄
錯的永遠是這群死老百姓


<愛惜>

玫瑰斜插在年輕的世界
漸白的髮絲,臥成
振翅的蝶....
隨風輕舞穿梭千年惆悵
西湖畔霸王墳銅雀台
英雄仍在紅顏不老
笑傲於書卷詩篇
誰人不識?




玫瑰 斜插在年輕的世界
漸白的髮絲 臥成振翅的蝶
隨兩側漫舞 漸漸地
飛向天際
越過了一整個秋 來到一片雪白
蝶兒停留在熟悉的位置 找尋蛻變前
那一朵 斜插的玫瑰
無奈 溶雪前的一夜
殘翅的蝶兒 卻不敵北風的無情
最後 墜落在你的額前
留下了一道難抹的 歲月痕跡

<鬍子>

玫瑰斜插在年輕的世界
漸白的髮絲 臥成
振翅的蝶

都說春天依舊
卻長夢散佚
薄翼難寫 無痕
流光歲月


<雨淡靜塵>

(一)
玫瑰斜插在年輕的世界
漸白的髮絲
臥成振翅的蝶
栩栩如生的飄逸
剝奪了聲息無數次
沉靜裡的吶喊
掙脫著被賦予的荊棘纏身
影子哭泣了幾回
累了停止猜測
最後凋零在季節
成碎成灰


(二)
你的笑聲擱在相片一隅
那時,我的天真
如花盛開
嫣紅的季節,綻放無知的權利
勇於探尋無邊際的可能
青春漸溢的妝顏
還容許緩慢的步伐
一絲半刻的撒野
紀錄著無限


(三)
瀏覽每個寂寞
大難臨頭的日子
發現麵包越來越貴的事實
縮衣節食了身軀
前方富裕目標的身影越縮描小
攀爬著現實的刀梯
不敢冒險前進
原地踏步守著飢腸轆轆的餵食
還得感謝給予的玻璃碗



<天馬三郎>

(一)

瀏覽每個寂寞
大難臨頭的日子
發現麵包越來越貴的事實
窗外欲隱又現的陽光
推翻昨夜霧鎖雲埋的算計
雨淚中 逐一滲透了早露
花的嬌媚凝在還羞時候
總是不解風情
寂寞得以淡淡掩藏
青春就是一把槳
輕輕
搖向心中的未明


(二)

玫瑰斜插在年輕的世界
漸白的髮絲,臥成
振翅的蝶 悠遊在時光曲線上
疏忽在妳磁波侵襲下
成情場上一個僵屍
當激光
打下了遠空的星星
我的記憶埋藏已空
透過萬千機器人的眼裡
我看到了繁華
白雲卻變了樣
滿天都是行走的怪物
是否該扭轉時空
在登月的絲路裏
一償
那千年無盡的相思


(三)

妳的笑聲擱在相片一隅
那時,我的天真
如花盛開
嫣紅的季節,綻放無知的權利
每天在東方的夜空中
明亮的守護著妳
卻還是妳心空中的一顆
不起眼
串連著 幾分落漠
眼裡淚 窗外雨
極致揮洒心裏意亂情迷


是夢還是真
想是說不清
就用
那一絲絲的回憶
串起往日的詩篇



<天堂鳥>

(一)
玫瑰斜插在年輕的世界
漸白的髮絲,臥成
振翅的蝶,
於風中搖搖蕩蕩,
彷彿酗酒的醉漢,
沉浸玫瑰的芬芳,
不畏多刺讓自己遍體麟傷。……


(二)
你的笑聲擱在相片一隅
那時,我的天真
如花盛開
嫣紅的季節,綻放無知的權利
青春的歲月,塗鴉浪漫的詩篇,
不知天高地厚,
癡情無悔,
在茫茫人生中,
留下多彩繽紛的一頁。……


(三)
瀏覽每個寂寞
大難臨頭的日子
發現麵包越來越貴的事實
無奈薪水袋依舊沒有增厚的痕跡,
得開源節流,
工作先求有再求好,
加減賺、不嫌少,
精打細算、少逛街,
但求健康平安即是福。……

<鍾愛意生>

<一>
玫瑰斜插在年輕的世界
漸白的髮絲,臥成
振翅的蝶,拍打荒廢的窗沿
試圖補捉每刻的重建
生命的座標,有些遺失的情節
易感的淚,陰雨未歇
歌過哭過的歲月


(二)
你的笑聲擱在相片一隅
那時,我的天真
如花盛開
嫣紅的季節,綻放無知的權利
變遷的歲月與心情,一直在嘆息
把永恆零碎丟棄
在幾千分之一的畫面裡
看,一條時光的河
穿透熟悉的溫熱,如何凍傷我的心


(三)
瀏覽每個寂寞
大難臨頭的日子
發現麵包越來越貴的事實
拉入鏡頭,焦點是廉價的愛情
被纏緊的口袋是背景,沒有海的深闊
企圖從天堂的皺摺,拉下翻修的信仰
穿梭正負兩極,該用什麼樣的方式摸索
現實的口音,不再往童話般的舌尖挑逗
所以寂寞就寂寞了的人
用寂寞當作訃聞
讓牢不可破的滄桑,不再需要天真或慾望


<閒晃的魚>


玫瑰斜插在年輕的世界
漸白的髮絲,臥成
振翅的蝶
飛進那年的回憶

雨滴總在屋簷溜滑梯
你的髮也總滴答著不停
那時世界可以暫停
我卻急於前進
貪心在下一個天晴
無心於你,和你
眼眶那帶鹹的無力

親愛的,你知道嗎…

你唇邊的淚
沾著我
到了另一個國境
才明白有種苦
讓悔恨更加纏心



<秋雨>

玫瑰斜插在年輕的世界
濺白的髮絲,臥成
振翅的蝶,獨自在花叢中飛舞
月亮爬進我的小屋
把孤寂的樹,胡亂地寫在牆上
往事在風中,想起
是誰抖落一地的落葉
是誰拭去我牆上的風景

(二)

你的笑聲擱在相片一隅
那時我的天真,如花盛開
嫣紅的季節,綻放無知的權利
時空的距離隔離曾經
天真浪漫如我,笑聲洋溢似你
一起追風的日子,依稀可見
綻放的青春,美麗無遺
想寄一份思念入你夢鄉
卻又弄不清楚方向
夢裡的風穿越無數時空
恍然驚覺人生已錯過無數
今生的緣,且待來生再續...


<漫舞>

玫瑰斜插在年輕的世界
漸白的髮絲臥成
振翅的蝶
回到記憶中的花園
發現玫瑰已枯萎
渴望再見却聲息都滅
青絲已化成白蝶
飛舞在寂寞的虛微


<平兒>

你的笑聲擱在相片一隅
那時,我的天真
如花盛開
嫣紅的季節,綻放無知的權利
怎料,花開是錯覺
它一直陪襯虛偽的桑裡

我的哭聲落在冰冷杯子
這時,我已覺醒
錯開的花瓣
片片灑入壺中塞擠
也泡不爛苦澀的情


<蚊子>

(一)
玫瑰斜插
在年輕的世界
漸白的髮絲
臥成
振翅的蝶
那漸行漸遠
的青春
幻化成
路邊野玫瑰
好似這
不屬於自己的淚

揉一揉這
模糊了的眼
看見的
不再是
以前的世界.
只有等待
沉睡
再次張開眼
的輪迴.

(二)
你的笑聲
擱在相片一隅
那時
我的天真
如花盛開
嫣紅的季節
綻放無知的權利
想起那時
與你的
天涯海角.海枯石爛
聽你說著.不變的愛
猶然在耳
都是謊言不斷
我還是期待等你明白這愛
最後灑脫的你
卻依然像是脫韁野馬
瘋狂奔馳的離我而去
只獨留這張照片
懷念你的離我而去....

(三)
瀏覽每個寂寞
大難臨頭的日子
發現麵包
越來越貴的事實
王子公主的情愛
就要像那一絲的火苗
漸漸消失離去
這愛的城堡
東一個洞
西一個裂
斑駁的城牆.房間.
將要有崩落的危險
公主說
是該拋棄城堡的時候了
回到那時在森林時的自在
就讓繁華都是夢的日子
陪著我們啃著水果
再慢慢加油等著美夢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詩班交流總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