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鬍子>  <草嶺之晨>

貓惺忪了還沉睡的街道
狗忙著叫醒牠的領域
雜貨店阿嬤習慣切一大早的陽光包進檳榔
開車運匠照例來買一天的氣力
群山
依舊若無其事抱擁雲嵐

二十幾年後的今日再遊草嶺
雄風還在峭壁
山的稜線卻不似往昔

說雲林這邊的山頭
那一夜瞬間崩飛走裂六七公里
怒風疾嚎
火石驚爆
撞上對岸嘉義那邊的山壁
山頭上一戶三合院三十幾口人家

七人生還


留著長長鬍子的導遊司機
沿路說著村裡一草一木的熟悉
是九二一災後太殘破
讓這男人話裡盡是溫柔

遊客搶光了一鍋的愛玉凍
撈到見底的杯水之力
終於受災戶阿婆開心笑了
深深的皺紋裡
還有無法抹平的傷痛痕跡


以上第一名佳作  置頂供學習



<其璇>

雷歌
電光
雲香
雨甜
很久以前
愛在那一抹彩虹的嬌嫩

(二)

滿城瀰霧是少女的夢
茫茫純白似聖潔地擁抱
清晨珠簾冉冉上升
又一真真實實入心眼
時空凝結身處未知
在那兒?
或是忘川或是憶海
就只是我現在很好

(三)

末梢的悸動
一點一橫一豎
一勾一撇一捺
仰橫斜撇
全身的流動只為黑白
你終成為我地眼我地心尖尖
不觸碰也天雷地火
就念想也瘋癲狂喜
就只是愛你

(四)

傾聽心靈的剎那間,萬紫千紅
空氣的香,招惹山嵐之舞
縱橫千秋,英雄怎過美人
耳鬢斯磨,光陰裡的情事
戀戀唇紅齒白的靦腆
是茶館京韻大鼓的說唱藝術



   <午夜織夢>

誰描蜜園入心房 邀得織精座上饗

迷糊蜘精織情網 縱橫不分逕自忙

午夜時分無縫時 朦朧月下吐絲亡

織蘿世間無情網 原是自縛夢一場


(二)

思念...
我庭院裡的 小花兒
清晨悄悄綻放的一片
純真和美麗

怎奈...
無情的風吹 幾夜雨
狂掃了 一片狼藉
心疼滿了框 撐不住的妳
和著一把鼻涕 雨淚漣
漣進...俺的心坎裡

明知...
妳的美麗 無法強摘
也只能悄悄地
將妳收進 俺的格子裡

<香香>   {適合寫詩的日子}

今天適合寫詩~就像
你~沒有理由愛上我
留住整屋子的陽光
瞬間染成金黃的牆壁
印滿從春天偷來的吻~持續著
直到裂痕宛如蕨類植物不斷抽長
滲入潮濕陰暗的眼底
從天邊飄來記憶中的雲
淡淡的~無雨
說不出話來的時候~適合
從指間感受交纏的溫度
撫摸整著夏日的慾望
或許秋季更為適合~你
那樣的紅~深深的
塗滿每一扇窗櫺~取一把鑰匙
鎖緊我們的名字
噓~~莫讓霜雪凍壞了難得的寂靜
今天適合多一些溫柔~關於詩
想像~你
成為不可或缺的日常
最簡單的探觸~因為我
踢翻了一盞靈光~又一盞
拉長了我們的影子
直到相遇的原點~適合
一首詩的記號


<雅斯博>  < 回 眸 >

吹進領口的涼風
有股周朝的味道
而飄入眼眸的沙塵
應是從漢朝流浪千里而來
感覺更貼近古人了

等了千年才在小行星上相遇
彼此的心思怎一下說得完呢
原來妳一直把我埋藏在心底
瞬間的交錯
我們終將擦身而過
我 醉眼回眸
只見妳的心湧出滔滔詩句
不停灑落
就讓我倆在這充滿思念的星海裡
緩緩淹沒

< 追夢 >

月落無眠愛未歸
萬里相思寄語誰
頻頻醉酒輕飛想
為覓伊人夢裡追

春暖綻香催夢醒
櫻紅柳綠氣清新
荷塘映照癡情月
醉眼朦朧夜滿星



<老麥>

孩子的淚水學不會加減乘除
只會跟著日曆倒數
還有幾天歸來
還有幾天去上海
直到現在我才明白
聽到你們一聲 爸爸晚安
才是真的幸福


<彩慈>  (淡淡的喜歡)

尋找
流光東西
折射的對角
縈繞腦際的秘密
吟味良久
識然
倘若我與你展開辯論
誰勝了誰
你果真對.我果真錯嗎?
反之
我果真對.你果真錯嗎?

結局不是唯一
紅著臉
原來
末法的今日
我們注定相遇
紅塵一場


<天堂鳥> <長相思>

風飄飄,
雨瀟瀟,
門外車聲門內寥,
此心無限遙。
情難熬,
意難瞧,
不見伊人渡鵲橋,
空思妄想澆。


<淑芬>  自 由

似不著邊界
像探不到底線的美
可以許一個高貴
或者頹廢
至於是是非非
橫豎都無歸
恰如雲飛
幻形蒼狗吠
就只框在天空的範圍
頂多雀鳥隨興多嘴


<阿峰>  <空白>

一個點 多餘
一個洞 是缺


<友童>   停不了的愛

屬於你的不規則心跳
遺失了控制器
情思強烈的波動
引發眼底熱流氾濫

每ㄧ次的心靈撞擊
幾乎讓人難以呼吸
不該放任自己
徜徉在你獨特的溫柔
不知抽離

繁星閃爍的夜空
眨著晶亮的大眼睛
暗示著我趕緊逃離
情海的波濤洶湧

月兒也按耐不住滴
前來循循善誘
告誡著情路崎嶇又難行
無奈的人兒
卻怎麼也無法自己

放不開的手
欲走還留
轉身百餘次
終究不成行


<明修>  花‧春

南風起
冰人的臉龐難過的落淚
北風熄
櫻花燦爛笑容使人喜悅

裙襬搖搖
吸引成群的花蝴蝶
紅男綠女
忙著玩男生女生配

花是香的 風是涼的 這季節
連天上飄過的雲都讓人雀躍

是花使春風陶醉
還是春風不讓花睡
管他紅塵
惱人的是是非非


<假扮的天使>

愛的承諾是什麼???
當愛開始時~
愛的承諾是甜蜜的...
當愛來臨時~
愛的承諾是心動的..
當愛進行時~
愛的承諾是永恆的...
當愛消失了~
愛的承諾是謊言的...
當愛不在了~
愛的承諾是心碎的...
當愛走了~
愛的承諾是~
煙消雲散的~~~
愛的承諾是多變的
~~~
真正能履行的~
又有幾人???

(二)

記憶中的一份禮物

我喜歡你~

我希望在你未來的人生當中~

當你感到孤單寂寞的時候~

你會知道~

有一個人在默默的關心你~

當你害怕沒人愛你的時候~

你會記得~

曾經有個人~

願意陪你談天說地~

給你力量~

讓你不在感到孤單~

我希望這份喜歡~

不會變成你的負擔~

而是一份記憶中~

的禮物~

在你打開~

記憶中盒子的時候~

你會感到~

開心的禮物~

願你永遠記得~

你擁有這份禮物~

<璞歸真>  反潮

季節更迭,冬去春來
陣陣慵懶南風輕拂徐送
及時地驅散了濃霧寒意
大氣舒展所至,卻是始料未及
地板湧冷泉,牆壁冒汗漣
天花板流下不該有的淚水
斑駁脫落了大片濃妝
來不及收拾卻四處打滑手腳
微悶霉氣味齊撲顫上心頭

呵!四下環顧
直瞧兀那不用花錢的自來水
未曾淹水如雨遍淋
鬆散了骨頭裡直喊發癢
巴不得掀開屋頂催那烈陽一次曬個夠
莫怪大伙兒全是繃緊著臉
絲毫嗅不出幾絲春意盎然的乾爽氣息
百般無奈地再次陷入
疲憊


<蚊子>   尋

那夜晚鐺鐺的教堂鐘聲
在哪裡?
循著耳邊的聲音
光著腳ㄚ的真心
我邊走邊跑
尋不著
只有...
微風
輕吹的樹葉
裟裟起舞的聲音
樹影搖晃的身影
掉落葉片的懸心
還有這落的一地的傷心
在心的最底處
躲在心室裡

想著
別找了
因為
想尋找的就是你
漫長路上
如果只有一個我
我會孤單
寂寞
如果
要用世上
最貴重的寶物換你
我願意

不想
我期盼
尋找著的幸福了
因為
那也許
是帶走你的
一片雲


<秋雨>  {櫻花雨}

漫步山林中 春風頻吹送
綻放迷人丰采的櫻
在月夜中吐露馨香
偶而飄來的細雨
吹落櫻花如雨下
櫻花雨 落紛紛
像一顆顆的星星
靜靜的 緩緩地墬落
從此將乘著風在曠野中追逐
沉醉在花雨中的感動
繁星擾亂了春愁
輕撥起思念的弦
遙望遠方的天空
在那夢與詩交會的地方
抖落了幾許年少
夜留不住許多星星
碎了的月光
墬入在林木深處
遺忘的夢啊
仍會在同一個季節裡出現
沒有人記得 曾有過的美麗與哀愁
春風吹 繽紛的落櫻
吹向遙遠的天邊
將這一季的浪漫
寫下美麗的詩篇
逝去的春夢 已無痕跡
只留下一抹 淡淡的斜陽


<六>  大海

瑞芳山頭叢生的芒草
搖擺著你俐落地振筆
疾書在大地的鋒芒
掩蓋了漸薄西山的暉夕

潺潺的基隆河水
流著你滔滔不絕的真理
有些清晰透澈
有些深不見底
啟發生命的省思和意義

一波一波的浪濤
激盪著擎天的石壁
從你口中洶湧而來
彌平了沙灘上凌亂的足跡

是冷冽的東北季風吧
強襲著陣陣寒意
帶走了曾經的一切
也吹散了你畢生的孤寂

綿綿細雨的季節
下著無盡想念的悲淒
也許
大海茫茫的盡頭
無憂無懼的島嶼
才是你宿願的棲息地


<漫舞>  木棉道

紅紅的花開滿木棉道
三月的春天盡情為她燃燒
那是美麗帶來的光耀
難忘木棉豔豔的妖嬈

紅紅的花開滿木棉道
我的熱情曾經為她而逍遙
輕吟的微風飄盪在樹梢
糾纒木棉雄雄的高傲

紅紅的花開滿木棉道
你不再為我的愛情帶來高潮
如今甜蜜僅餘木棉道
回憶的憂傷只能淡淡的沖消

夢境如月多麼潔皎
懷念愛人陪伴的良宵
一切不會再如初般的美好
木棉道啊木棉道
依然紅紅的在心頭燃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詩班交流總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