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當——清新> 徐志摩

簷前的秋雨在說什麼?
它說摔了她,憂鬱什麼?
我手拿起案上的鏡框, 在地平上摔了一個丁當。

簷前的秋雨又在說什麼?
“還有你心裡那個留著做什麼?”
驀地裡又聽見一聲清新—— 這回摔破的是我自己的心!

<茫然──偷閒> 三少

斗大的陽光照個不停
曬出大黑臉,怕個什麼?
就當面對通白的生活, 硬擠出一些茫然的色彩。

兒爹再三叮嚀個什麼?
〝你的阿爸、我的孫子要好好照顧呀〞
臂膀突然乒乓一左一右──梗著老少再也挑不起丁點閒!


我個人是滿喜歡徐志摩的這首詩
有點打油的味道
於是隨性的回了一首
同學就以類似題材ˋ筆法當成這禮拜的功課(題目不限)

PS.三少的老爸八十六歲了,身體雖然硬朗,生活也可以自理,但畢竟是上了年紀的人了,三少沒有理由不多陪陪他!至於兒子,四月底退伍,學開車學了一個月,六月初才上班,各方面都還要適應,所以三少也必須挪出時間去觀察,還有更重要的問題,他有女朋友,二人感情太好了(所以我隨時可能當阿公)這個能不盯嗎?呵呵!

結論:詩班還是照常開課,解析的部分可以由同學互相解析,如果我跟麥師都沒空的話,這裡也可以改成新詩發表的園地,解析會變成不定時,但絕對會持續,希望同學繼續支持,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詩班交流總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