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兩課,同學的作品  程度明顯不如以往
是小編題目出得不好? 或是上課太密集 
大家的腦細胞頻頻激盪  當機啦~~~~
OK!這一課出三張圖片(三道題目)
您可以情有獨鍾的一個題目寫好幾篇
也可以只挑兩個題目寫,三題都寫嘛....三少校長會kiss U 

54課來個小小競賽,請天堂鳥學姊 秋雨學姊 sara學姊
協助三少與麥師評選 選出前五名佳作
獎品是: 榮譽   如果還想要附獎 那麼.......

還是校長獻吻囉XD

第一個題目: <風鈴>


<風 鈴>----余光中

我的心是七層塔簷上懸挂的風鈴
叮嚀叮嚀嚀
此起彼落, 敲叩著一個人的名字
你的塔上也感到微震嗎?
這是寂靜的脈搏, 日夜不停
你聽見了嗎, 叮嚀叮嚀嚀?
這惱人的音調禁不勝禁
除非叫所有的風都改道
鈴都摘掉, 塔都推倒

只因我的心是高高低低的風鈴
叮嚀叮嚀嚀
此起彼落
敲叩著一個人的名字


 


薰衣草習作<風鈴>

如果思念必須要有聲音
我希望那聲音是帶著淡淡的青花色
像一個風鈴,晝夜陪伴在你的窗前


第二個題目: <漂泊>

<漂泊>----老麥

把山櫻的鄉愁懸繫在船桅與夕陽相映
把荷葉的思念浮雕在羅盤
陪自己偷飲一杯月光
把詩集鋪滿甲板
讓自己像踩在家裡
讀妳



薰衣草習作<漂泊>

走過才懂得 愛過才明白 
苦與樂 如影相隨
如果漂泊是一生無法避免的宿命
我願以一種優雅的姿態 
完成人生最後的墜落



第三個題目: <情在天涯>

心躍過門檻外的庭院外的花田外的村莊外的石橋外的青山外的大海外的笑聲外的妳
是否想著大海內的青山內的石橋內的村莊內的花田內的庭院內的窗簾內的一首詩內的我
距離不是風不是雨不是咖啡不是夜更不是妳的天涯
是造反人間的固執回答

~~~老麥~~~



薰衣草習作<情在天涯>

總要在憂喜的對比裡迂迴
闌珊處的燈光才會燃起
搖曳夢想燈火
卻將徬徨點亮
我的夢還懸掛在天邊
你的情卻漸漸遠走他鄉



這一課也許會放兩週 , 依同學作品的質與量而定
如果未見佳作就延長抗戰!
雖然沒有限制行數 , 還是要請同學切莫寫成長篇散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詩班交流總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