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用屈原的【離騷】為題,

來緬懷這位與日月爭光的大詩人!

離是分別,騷是憂愁



老麥
學長說:近來在上海,交通工具就是雙腳與地鐵,
每天來回至少會走上九十分鐘的路,及九十分鐘地鐵。
老婆知道我要走很遠的路,捨不得<搭計程車>,
怕我累壞,我就邊走邊寫,
傳一首小詩給老婆來表示離愁:

每天揹負沉重的老舊筆電

提氣快步九十分鐘的路

還得從徐家匯擠到陸家嘴

只為練就像金毛獅王的肺活量

能一鼓作氣地來傾吐

讓千里之外的妳

可以聽聽我聲聲思念苦 




背景歌曲 (回來我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詩班交流總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