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璇>

雲兒常伴藍天
每每望著雲兒心情亦如藍天
雲兒變幻著各式各樣的美麗圖案
彷彿與我遊戲著,令人忘卻塵世的煩惱憂傷
只要仰望雲兒,深吸一口雲的香味
樂曲就在心中輕揚,整個人就似藍天翱翔
雲兒永遠都在我身旁陪伴著,也為我喜為我悲
因為雲兒,我也開始愛
為我掉眼淚時,我愛上了雨
為我跳舞時,我愛上了風
像綿花糖般溫暖我時,我愛上了藍天
靠近我關心我時,我愛上了山
為我鑲鑽閃亮彩衣時,我愛上了星星
與我玩遊戲時,我愛上了太陽與月亮
雲兒的愛滋潤我,讓我擁抱宇宙
雲兒從我小的時候就懂我
雲兒無私無所求的對我付出,一直都是
夜晚有雲時,就知道明天有好天氣
雲兒।雲兒.我愛妳
雲兒
雲兒就是我


(二)

躲避球之愛
你英勇地為我擋住那關鍵一球
黃金戰士般的你閃閃發光 佇立在我面前
11歲的第一封情書 為了你
將我最初原始熱情 如蛇纏繞你
純粹讓你無法覆載 而將它公諸於世
摀住耳朵也關不掉全世界的嘲笑
19年後校友會再見 你已不復往昔
想再對你衝動 卻深恐再驚嚇
只想留住自己對愛的勇敢不悔


<雅斯博>

坎坷的歲月 不該虛度
如戲的人生 為何追逐
情愛的枷鎖 終生束縛
憑欄的思念 更顯孤獨
此冬的寒酷 讓人恍惚
少女的彈奏 是何曲目
詩人的情懷 獨有傲骨
夢境的歲痕 得傳千古


<彩慈>

情字何解
愛了.痛了.哭了
輪迴替身
愛了.怨了
雨滴落
只因傘下的旋轉
夢醒時分
無悔
只因曾經
深深地
愛過


<鬍子>

你的唇裡有我的弧線
我的眼裡有你的眸簾

你的琴鍵彈著我的調
於是我的靈魂就隨你起舞了

風拉拔了引擎的轉速
引擎撫慰了風的溫度

情字這條路
我的孤單
是在等待 你的到來



情深智隔
從青青草原邊的徘徊
到青山綠園旁的 流連

要經幾次輪迴才能避免
那盞青燈殘燭的 懺悔

要經歷過幾次的心碎
才能越過一句 你說的
情薄志得

 


<鍾愛意生>

繡陌蕭條 華燈飄搖
江水帆影空尋
落泥誰惜 花共愁吟
煙波風靜慕雲
歲暮添愁 俗塵相擾
望歸鴻思難平
獨語月西沉
就菊問歸音

註記:
山水依舊 惆悵卻是無數
許多綺夢初初時 笑語盈盈盡花雨
而今憶往轉頭空 相思淚暗落
只見夜半愁人臥寂樓 探夢辭空擾佳音
無情緒 悵尋好句
誰曾守候 誰能參透
情留一抹寐 字嵌一點痕
人癡自醉 歡欣愁苦
曾有人低吟 曾有人淺唱
俱往矣 俱枉矣........



<閒晃的魚>

晴.擎.傾.情

你說的謎語我不懂
這個字
欲語還休
或許
只是賣弄
還是
太年輕的害羞

你沒忘的是
這紙條的勇氣
我沒說的是
陽光女孩抱著你

而你,看著我....


<天馬三郎>

水花
滾滾 江湖踏浪
當時風雲誰掌 判死生
還為三國 道盡赤壁浮水
遙想二喬 孟德淚了
東風 吹寂銅雀
徒留 千般情
珠光 夜夜湧入懷
無限江山 依然夢多嬌
思心裁得幾許 天然畫卷
佳人已杳 美景無邊
情卻難了 難了


(二)

天使的身影→又見到你天使般的笑容

生命好像閃了腰 不那麼順暢
想說放開 卻又怎捨得
兩手握緊著你的小拳頭
這時候才知道什麼叫矛盾心態
只為生命的火花 你還沒燦爛
閉上了雙眼 深深呼喚
怎奈何 那最後思考下
深深墬落淚珠 無解這一習題
無力思考 神鬼交鋒是誰勝出
無力哭泣 昨日笑影依然生動
無力嘶吼 生命在風雨中飄搖
希望夢願趕快起了作用
心緒漸漸的放空 放空
在水平面浮起 清脆的水滴聲
老天爺的神蹟 是否為你降臨
神奇水晶球的魔法 盪來漣漪
閃過幻彩星光尋找天使的身影

(三)

月光下尋覓它
來自內心一絲沉睡的留念
感念詩歌美酒
得甘露膏漿而識世態方圓
才知夢中玲瓏
拾清詞麗句而明身心肺腑
乃生自在虹霓
來往浩浩春江得一舟輕快
曾識此生逍遙
大風大雨踏不盡紅塵滾滾
婉轉妳的凝眸

合寫文章


< KI >

情字闋
翻倒 隕越
墨色蒼穹
是宣 是宣
夙願
朧月的硯
星子的筆尖
渾灑.
流芳..
就此瞬間...


<明修>

露濃花瘦
片刻凝眸撩寸心
一生信守

兩地情愁
魂縈夢牽難消解
一日三秋

華髮白頭
千年因緣終將散
一夕而休

情字遊走
那抹淒美永不悔
一段落寞


<友童>

莫再徘徊
別再等待
爲那即將幻滅的愛
風中殘燭
怎堪東風無情吹送
苟且殘存著ㄧ點光亮
白雲悠悠
承載了多少愁悵
雲兒若解相思憶
應把心兒遙相寄
風兒若曉相思苦
請將離愁輕吹走
以為情能深似海
誰知竟是夢ㄧ場
真情溶化在無情天地
煙消雲散

<阿峰>

漂泊 第一次 遇見
漂泊 又一次 遇見
迴圈 無限迴圈
留情 處處留情


<韜禮>

飄飄落落柳絮飛
隨雲淡風憲世情
心者從情遊渾沌
來來往往無所知


<香香>

情字何解
只要是人皆有情
我的心房製造多情
細心呵護我的感情
無論親情 友情 愛情
竟還有一種不知情
無論哪種情
只要
一句動聽的話
一個動情表情
就足以令我動心不已
是動聽
是動心
更動情
人世間之所以有情
因 情 而故事綿長
因 情 而生活精采


<天堂鳥>

兒子離鄉背井求學,
不捨之情油然傾洩,
輾轉難眠、淚濕枕巾多少夜?!
愁思、惦念他的一切,
電話叮嚀、問題重疊,
兒嫌嘮叨語音不悅,
豈知娘親思子常哽咽?!
望子成龍天下父母無分野


<慕風>

風風雨雨 怨怨哀哀 相思何時了
甜甜蜜蜜 纏纏綿綿 相愛一世情
古今多少愛恨 瞬眼飄逝 短暫如雲煙
情愛夢迴 增添幾許 人間美景似晚霞


<璞歸真>

這一條漫漫長路,情關當頭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在情字泥淖中,難以
拔腿,那一付
臉上的表情,十足豐富

以湯為底,端上桌百十道菜餚
吃的人多,能嚐出箇中滋味
寥寥無幾
同樣一個字,可以無題
起承轉合的鋪陳
必須更用心

是否已察覺
與它鬥,痛楚一陣陣
騷不到癢處又難忍
短暫遭逢,忽遠忽近
那些微妙是窩藏著煎熬
捉弄在你我心底

多少年啦
還喚不出名字來
一直想轉身離棄
也許
失落最美


<蚊子>

風吹在嘲笑著
天空也雨淚流
是什麼難過
讓風雨也陪著
花兒也謝了
樹也都枯萎了
這奔著的觀望
是什麼的什麼
全都變樣了
是否
"你"妳"也正在笑著
笑我傻
笑笨的我
哦~現在才懂
碰見的花與草的曖昧
讓我變成你朋友的朋友
那背著我的牽手
怎麼說的出口
就像親人"背叛"一樣的難過
這慘忍 不是以後的以後
情字怎麼解說
說什麼天長地久?
談什麼愛我永久?
就算了
不留


<水晶>

情字難解
情字難懂
情字難了
有情無情
情深情淺
難怨難捨


<呆呆>

多少無眠夜
夢迴往日 情繫舊時
勾動心中淚 君知否?

<小倩>

情字怎解
無語又恨誰
我盼花謝
馬蹄又繾綣
我等千年
永生絕不悔

<秋雨>  荷情

這是與荷廝守的一天 漫步在荷塘間
水包圍著我們 風在飛揚 雲在空中飄
真想在微光中與荷共舞
在荷的映照下 予我以一身清涼如水
穿過荷塘 一朵含羞帶怯的蓮
慢慢探出頭來 急於想看這世界
與這世界共舞
淡淡的芳香 喚起過客的凝望
飛舞的蜂 穿梭在花叢間
擋不住夏的浪漫 迎著朝露的沐染
且把這一季的花香 盡收眼底
真想擁有一顆永不退色的蓮蓬
讓它在我不需要輝煌的時候
籠罩我蒼白的額 不願離開那荷的雙手
深怕秋的來到 看到滿池的殘荷
午後的陽光突然憂鬱起來
分不清是怎樣的心情
花到黃昏 總感覺有些不捨
也許 蓮也要閉上雙眼
期待清晨的到來 再來一次美麗的綻放
四季如果可以安排 願把思念化為一季的詩情
如果人生可以安排 願以一生的時間
留下美麗的容顏 花開花謝是無奈
且把思情留夢中



<風塵雨星>

雨的愛情
天色雲鴉一片
現在的妳在哪裡
妳就像吉普賽的孩子
沒有目標
就像在海邊玩耍的小孩
一塊不起眼的普石
妳的天真像隻海鷗
無人訓服得了
為什麼為什麼
威逼也好,拜託也行,全屬徒勞!
回憶是荒廢的監獄
妳的房間鎖了
一個寂寞的靈魂
晚夜時分
只有眼淚才知道
溜走的靈魂
愛情也就像那四季的雨


你見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你愛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你牽不牽我的手~
我的手就在你手裏~
不捨不棄~
來我懷裡~
或著讓我住進您心裏~
默然~相愛~
寂靜~歡喜~


<淑芬>

左胸口
泛漾著春天的色澤
像一道綿延長河
涓涓吟哦
這一首永不絕版的歌
浸潤了人間悲喜歡樂
玲瓏曲折
可不可
得不得
難捨
酸甜苦澀


<漫舞>

是誰寫下那個字?
白蛇為他著人衣
織女為他下凡來
千百年未解的謎題
書寫在戀人的心裡

是誰說出那個字?
黛玉為他纖消瘦
英台為他化蝴蝶
千古不變刻骨至愛
傳誦在戀人的嘴邊

貴妃為他舞羽衣
鶯鶯為他待西廂
文君為他吟白頭
蘭芝為他東南飛

啊!這到底是什麼難解的字
為何直教人生死相許呢?


<平兒>

前世
太多的糾葛
擰不住誓言
又散不開愛戀
穿入血液
腑臟體內
滾燙成印記

穿透在水面上
不再是身影雙雙
只見痛
在流動中浮沉
直到乾涸

滴淌的淚水
酸味
蝴蝶已歸
我也瘦成殘枝
在日子刀鋒中
片片成空

今生
再許一回
相遇
千迴百轉
一圈又一圈
框醒
前世的印記

止不住的沸騰
孟婆湯也忘不去
徒留過的影跡
分割的一半
再度粘密

直到
把我們染白
影子曬黑
在凡間菩提中
一同溶盡


<奧斯卡>

本以為
意志堅定
不料
點燃如火的激烈

本以為
心如止水
未果
心海竟波起浪湧

本以為
執著專一
未料
惹魂牽夢縈相思

本以為
堅如磐石
不過
脆弱至不堪一擊

千言萬語的訴說
表達不盡對妳的心意
海誓山盟的承諾
抒發不完對妳的衷誼

讓我感受到
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的相思苦
令我體會著
深陷網海不能自拔的快樂痛

只要啟動電腦
就不自禁地撲入妳的懷中
詩露花語——我的網路情人
為什麼會是如此魅力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詩班交流總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