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長天堂鳥http://www.wretch.cc/blog/g9571217/8934429&page=1#comments

緣!

註定生生世世粘。

誰言命?

恰似夢魂牽。

 

芸芸眾生中,

你我偏偏相逢,

擦身而過是幾度回眸的交會,

同船渡或共枕眠更是百千年的修為,

虛擬寬廣的網路相識相知相惜隔空相會,

是冥冥中註定安排相隨,

日日月月總會碰上幾回,

心之所繫幻化成生活依歸。

~~~天堂鳥~~~


< 其璇 >

(一)
山壁上的拓印
唐中宗舉人潘..
你的名字
錯愕在前世今生
珠淚凝結
那麼愛也不止此時此刻
只記得
送一尊黃楊木觀音于你


(二)
魂如羽
風吹五百世
尋覓
舊夢
輪迴不醒
終將陌路
你不再記得我
而我也遺忘你
是緣非緣

空 
不來不去


<阿峰>

緣起 緣滅
是 時候
不用 註解
那一刻


<雲海流星>

緣結無名瀟灑情
吟詩品茗笑相迎
揚揚自若文相會
有幸何須問貴庚

六/流光

蜻蜓銜著童年的歡笑
在河堤旁輕揚
蝴蝶採著青春的幻夢
在花叢裡巡訪
鳥兒結著交織的記憶
在樹梢上歌唱

青草地流連
有人孤獨 有人成雙
茂林間尋覓
半是昏黑 半是明朗
山谷中穿梭
有時沉靜 有時奔放

飄流的落葉
沉浮著零星的片斷
雜生的芒草
閃耀著曾經的輝煌
迎風的柳樹
搖擺著戀慕的影像

細聽
這心事的潺潺
笑看
這世間的蒼茫
凝思
這人生的想望

六/
無悔

天地間的洪波
驀然跨越心海

泛生的意亂情迷
依舊翻騰澎湃

寫在春暖花開的歲月
綻放一季的精彩

迎風展翅的蒼鷹
義無反顧地飛向未來

徒留無悔的青春
揚起茫茫的塵埃

伴隨著刻骨的回憶
永無止境地徘徊
徘徊...


<奧斯卡>

邂逅在我們的唇齒間
釋放囚禁已久的幸福
誰正用桃花的手
敲響芬芳的門扉
像一場來臨的愛情

天空候鳥飛過
影子嘩嘩作響
飛翔的聲音
在杜鵑的喉裡發亮
在春天醒來之前
播下一顆顆希望的種子


<雅斯博>

(一)
多少世前的情緣
如今猶在想念
輪迴了千年也不倦
總還在夢中繾綣
是否該在三生石上刻字留戀
當彼此擦身而過也能看見
曾經生死亦無悔的從前

(二)
我背起北半球的行囊 , 想去遠方流浪
妳攜著南半球的憂傷 , 出發去尋找夢想
我倆在 0 度的赤道相遇
想跟妳搭訕 , 妳卻先開口向我問路
原來 , 我們要去相同的旅途
已不必去流浪 , 也無須再憂傷
終於可以卸下一身沉重的孤獨


<娜娜>


若輕凌的雲
何能駕馭
任風送行
只為多情者 傷心
握不住的晴雨
聚散依依
兩忘
煙水裡

<鬍子>

花落
水流
誰的相遇
誰的別離

甜蜜如風
苦楚似雨
或是
苦楚如風
甜蜜似雨


在哪裡

How are you?
怎麼 是 你?




(一)
天賜良緣一線牽
地允沃土畝一田
問君耕耘為何物
笑答光陰苗可見

(二)
千里良緣一線牽
何來生前親上親
棋逢對手無高下
笑看夢中人定論

(三)

忘不了
億萬年前的約定
分不開
山海相隔的距離

隱於山林
等待千年一會的到來
含著礦石
帶著流傳萬年的三葉

緣起...
天堂鳥 稍來的訊息

山林漸聳 飛鳥燥動
三葉裙擺 微微顫動
耳鬢低旋 海誓山盟
直教天妒 天崩地裂

地獄火 無情的漫延
緣滅...

落景 / 雨淡靜塵

一粒塵土落地
沉浮於結果
周圍的景
到來 是那麼仔細

用著力迎擊
試著撞出花火拋象絢麗
僅存一秒的光陰
錯過 便淪為回憶

 

 

<友童>

難以理解的神奇力量
編排著世人的離合聚散
毫無預警的邂逅
兩條平行線無端起了交錯
生命從此不再孤單寂寞
錯綜複雜的思緒
隨著彼此的來來去去
轉換著酸甜苦澀
想要抓住的留不住
留下來的必定是前世的因果
不管妳願不願意
每ㄧ場輪迴際遇
都將成為生命中
不可或缺
精彩的ㄧ齣戲


<璞歸真> 宿緣/

趱行是一項技巧
趺坐更是一門藝術
破譯著天荒地老的神聖密碼
每一次碰撞,都是
若隱若現
不管是何種姿態
這是一場永不停歇的
進行式

無意間的邂逅
如磁石相吸相斥
命運交叉的經緯線
緊緊牽縛住我們的相會
忘情地聆聽
彼此心跳的聲音
交織成一首首悅耳的交響樂章
天空中一隻精衛鳥低吟飛過


<明修>

飛蓬隨風 情聞風而起
雙紙鳶交匯 糾纏心繫
喀嚓 線斷分離
一隻墬落煙波浩渺裡
一隻凌空在寥戾中哭泣


<香香>

<認>真經營部落格
<識>人未曾見容顏
<妳>是多才好女人
<自>得其樂樂無窮
<是>網路一線來牽
<有>心無心皆同好
<緣>來聚時相互勉
圓~一個人生的緣
圓~許多朋友的緣
圓~無窮天地的緣


<漫舞>

一條線
繫在兩人腳邊
經不可數的輪廻
人海裡
相視 對望
七秒


就是你了
線的兩端把你帶到我眼前

不是一見鍾情
是找回失散的你 延續
未了的緣


<愛惜>

寒風 淒雨 殘陽
繁華的北都
在隱匿於夜空的星辰下
開始....結束
時間錯了?
地點錯了?
你沒錯...我也沒錯
也許錯的是...
我兩的頭...
不夠圓


<秋雨>

一束瑰麗中的光
妝伴我心底的一份繫念
初遇 像隔著遙遠的夢雨
原是偶然
如今成為必然
我搜索記憶的篋
可曾留有一點駐腳
可願留下一季得閃爍
雖然時空隔離了摯情
但所幸的
我們卻能記憶 彼此
最真純的愛與祝福
用我的心為
你所有季節留下快樂...


<淑芬>

如絲牽孿
輕細似煙
纖纖
有無間
點點陳鋪蔓延
畫成圈
成就一個圓
誠願嬋娟


<閒晃的魚>

緣由紅線圈
緣用真心圓
緣盡說情淺
緣成一家歸


<天馬三郎>


嘆情
愁夢空
良宵浮月
暗隱春日匆
昨憶雨今記風
好花飄落誰夢中
千相思難一同
萬里雲縱橫
曉月無功
愁夢空
嘆情




<蚊子>

有緣.有緣.似無緣
無緣.無緣.似有緣
有人說有緣.才有圓
有人說有圓.才有緣

緣到似水往內流竄
緣走也似水放逐流
緣有旋轉水中漩渦
緣無陽光照射帶走
蒸發後...從此就不見影蹤...


<呆呆>

微風拂面 燕語呢喃
你披著潔白的羽衣
在我的空間輕輕划過 自由飛翔
撒下歡聲笑語 蕩開一抹柔情
種植在你我的心田
收割行行詩語
在相識的季節裡
我們伴著歡笑一路走來
有著塵世的真實
卻不帶一絲塵埃......


<曉貞>

是我白天與黑夜的
每一分每一秒
你是我春夏秋冬的
所有寒冷和溫暖
你是我的快樂與憂傷
帶來風雨和陽光
你是我的滿足與空虛
讓我在天堂地獄之間往返
你是我的人生我的世界
上天賜予的一切
不可違逆的緣


<水晶>

緣圓緣
滅了一段緣
起了另一個緣
結束亦是開始


<平兒>

為何
我五顏六色的情
總看不清是哪個顏色
直到那天
潛入你愛情的城市
緣來就是你
從此 我
不再是誰的過客
而是你的歸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詩班交流總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