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班長 閒晃的魚 http://www.wretch.cc/blog/s9315631

你是我英勇士兵
看管我所珍惜
守衛著我心底小小的門

你不是我的
若我沒有看牢
緊緊守著
你會在哪個角落孤獨
我又在哪個懊悔裡哭




< Safina >

(一)
重新開啟初學者的好奇
何其美好
為之興奮
恰恰像劉姥姥進大觀園
百聞不如一見
泡著不可能的玫瑰花澡
入暮之年仍然羞怯
未識大字
亦可樂其酒令
髮蒼蒼
桂冠花環妝點
也是女神


(二)
打從出生就帶著自己生命的鑰匙
而人從懂事開始
卻尋尋覓覓鑰匙在那兒
最終也得用鑰匙打開真正的家門


(三)
那是怎樣的恩情
等我千年修成人
再許你未來
那時遇得到你嗎
亦或相見你憶得起嗎
女媧補天也補不上
我心淌的淚流萬年
什麼三世情緣七世夫妻的把戲
關上輪迴
飲上忘情水
答應別再愛我了


(四)

偷兒不要它
還是要了它吧
偷人偷心還是偷東西
細縫中窺伺
不如開門見山
逃避
面對
總也要真相大白

< 韜禮 >

兩條相不冒犯的界線
為何 聽到喀喀聲
如釋重負
有如 荒城的小花
是你 開啟了
深鎖的蹙眉
是你 讓四周的氛圍
如破薄冰
靜靜的躺著
沒有了你 我只是汪洋中的舟
有了你
我成為
一名得志的小人


< 奧斯卡 >

(一)
是妳
讓我找到了心靈休息的地方
不再徘徊飛翔
不再迷離追尋
我心中的唯一物件就是妳
我心中的心動佳偶就是妳
妳撩人的愛的港灣
讓我棲息
讓我停靠
讓我撲入妳的懷抱


(二)
雖然都不曾經有過
相信 都是成熟的
彼此相遇 由陌生而熟練
第一次由理性轉變為感性
不同於彼此最著火的親吻
連番的溫柔 挑逗著青澀
無法抗拒 帶著強硬交心互動
彼此的信任 歡愉中略帶狂野
在雙唇中 體會舌的濕軟
在赤裸裸糾纏裡 體會幸福
順著擺動 跟上頻率
彼此衝擊 發出謬語
看著妳懂我的壞 接收這動作而放鬆
一步一步進攻著 需求中到達了頂點
共吟著美麗音符 飛翔雲頂世外桃源
狂放獅吼中而清醒
原來是想妳
夢中緊咬不放的............


< 友童 >

上天的傑作
完美的組合
從此注定了永世相隨
千年愛戀
不容有ㄧ絲轉變
豈料
無端ㄧ場天旋地轉
地闊天寬
從此各自流落一方
遺落在山之巔
海之涯
風雲也隨之變色
殘缺的世界
心門自此封鎖
時光展轉
引頸期盼
不時發出的召喚
隨著驚滔駭浪
牽引著柔腸寸斷
思念穿透了虛無飄渺
流星雨滑落天際的霎那
雷光響徹雲霄
念力起了碰撞
止不住的愛
斷不了的情
剪不斷的緣
竟也如願以償
再ㄧ次擁有了
完美的契合

< KI >

七色鑰匙發出鈴噹聲響
鈴噹聲響喚著七色寶箱
喚著人兒走在康莊路上
搜索生的盼望,生的郁芳
渙發探險家的明亮神采
尋找赤色的快樂
綠色的自然心安
............
........
....
昂步向前
在這人生的征途上~
發見自己的七色寶箱


<天堂鳥>

只防君子難防小人,
破解在瞬間,
縱然層層關卡,
彷彿遊走在自家廚房般,
車子、財物通通不見,
少了它,
不安又惦念,
唯心鎖難解,
是執著、成見的鎖鏈,
注入愛方能溶解、坦然相見。......

< 蚊子 >

鈴嘎噹!鈴嘎噹!
隨身側掛在腰上.
扭轉乾坤.
開關耍.
就像神燈聽你話.
到底是誰擁有它.
迷糊心?珍惜樣?
它該屬於哪一方?
有心藏.貼心上.天天甜蜜黏手上
無心收.無神放.消失不見不跟上
是否你也擁有它.
能用它打開
鎖眉的釋放
心靈之窗.

<雅斯博>

握在手心中精巧的寶物
為解救心裡靈魂的禁錮
找尋最緊密的契合
妳只在心裡輕輕地轉動
相信妳的人都會得到救襩
也能駕馭著座騎天涯海角奔馳
或許天空與海洋也是妳的俘虜
全世界都在妳的掌控中


< 平兒 >

結打不開
又鎖了多久
是誰
又上了一道鎖
用蠻橫鐵鏈
無知捆綁再煉
鎖在無理
大肆的塗牆
枷鎖
是傲慢惹的禍

<鬍子老爹>

最墨的闃黑裡
疑惑正在進行
游標沉沒
滑鼠也被貓嚇跑了

右手仍拼命找尋捷徑
左手卻不再謬思
是關鍵字錯誤或通關密碼遺失
還是心房的鑰匙被竊取

半是夢
無法返回
無法終止

半是醒
不能點開
不能進入

幾番折騰
終究把愛與恨的匙孔封住
宣告竊取作廢
丟入一廂情願的虛無


< 薰衣草 >

隔著茶色玻璃
看到LV在座位隱隱啜泣
手機閃閃螢幕昭告有人來電訊息
握住的三明治嘲笑我心慌無力
天呀~我親愛的四輪伴侶
想要再度親近妳
得先鑽進7-11前的水溝裡去

< sara >

(一)
我依約前來了 一如往常般...


當妳彎下腰來 用那纖纖玉指
輕輕地滑過我的身體

隨著妳捬身的曲度 胸前的墜子
若有似無地 碰觸我的唇
在我的耳邊 輕柔地來回磨蹭
最後 來到我的胸膛
在停頓的那一秒
我清楚的聽見自己的心跳聲
噗通! 噗通!...

一次次的輕觸 令人失魂
為何 至今妳仍想不起
那條項墜的意義?

也許~
是妳故意遺忘了
那開啟寶盒的方法

妳知道 潘朵拉的盒子
一直藏在我心中
而鑰匙 卻掛在妳胸前
直到我們相遇的那一刻
我才明白...

盒子裡藏著 被妳刻意鎖住的

愛、恨、嗔 、痴



我依約前來了 一如往常般

即便妳說:妳忘了~


(二)
此題沒有解 就等你出現
穿梭有形界 偷渡無形線
無論長短菱 不管方圓扁
金鋼杵也好 磁片卡也行
只要兩相吻 通關任你遊


< 阿峰 >

塵封老鎖
歷史沖刷
生了鏽
任誰 開不了
等待 舊鑰匙


< 明修 >

仲夏知了嘰嘰迴盪
望著你離開拉長的背影
方寸霎時被凍結後囚禁

嚴冬凝雨撏綿扯絮
火車到站時的陣陣催促
穿透了覆蓋思念的雪花


< 淑芬 >

一款一室春秋
信託悠遊
千門鎖
萬戶穿梭
莫若巧匠鐵絲在手

鎖匠還是小偷
品之劣優
心都自由


< 香香 >

你給我心的鑰匙
我坐在紅絨包廂ˋ接受催眠植入
看你把七情演成ˋ夢的繽紛五彩
三重夢境~全面啟動
不知真我藏在那兒??
ㄧ幕二景ˋ星光鋪陳細膩
溫柔的情節ˋ催情至死不償命
不退票~不~我迷信愛情
太容易被竊~心~鎖得嚴實
密碼早已遺失~~
愛情的潘朵拉~總先跳出疑惑ˋ不安!
甜蜜在第幾層??
有戀人的擁抱~沉溺十年一夕
靈魂止息~圖騰確仍旋繞
夢時醒~醒時夢
金黃鳳蝶逕飛揚
Encore!
落幕~戲院上鎖
鑰匙~直指心靈~我還收藏
密碼~夢中千度尋你~開啟

< 彩慈 >

輕柔潔白
棉花糖是我的最愛
無聊
發呆許久
想起曾經灌了一瓶
血淋淋的果汁
是石榴或番茄的結晶
誰在乎
反正能讓日益衰老的細胞活化

靜靜飄落
干將莫邪的技藝
輕輕開啟封塵許久的溫柔


< 墨桑書生 >

萬能的雄性器官 男性的崇拜
人間最偉大 歷史悠遠的發明
乾淨利索 隨用隨掏
精巧袖珍的 金鋼經

早上出門至少一次
晚上回家也可以好幾次
重要的是
掉了 還可以
複製 複製 再複製
高明不像人腦子 胡思亂想
低等持久無需人工避孕與
環保電池

凡鎖有相 對我皆是虛妄
在亂想什麼烏漆嘛黑的呢?

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應作如是觀 對眼了
都可以開
心 包生
晶瑩剔透的
舍利子耶!


< 六 >

鋪天蓋地的尋找
任誰都會想要
無論是智慧之門
或是成功之道

解開了世間無數
我是永恆的驕傲
開不了的心鎖
卻是唯一的苦惱


< 羽天 >

拾起了一串沉甸甸,
顫抖的手,開啟了通往回憶的隧道
走盡了記憶深處,層層緊閉的白色小門
藏匿著深刻過去,靜默的佇立著...
生了鏽的鎖,等待是它唯一盼望
是他吧!命中早已注定的那個他...
輕緩的,
解開沉重的心鎖後 "笑容"...
終得以解脫








請各位同學幫忙注意您的佳作有沒漏PO
班長的現實生活裡上班很忙
整理PO文的薰衣草
又是迷糊蛋
拜託大家多包涵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詩班交流總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