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2. 3. 
班長 平兒 http://www.wretch.cc/blog/alan8262/33533903

溫煦陽光映暖

片刻絢麗

迷魂濛濛煙湮

亦虛亦實

風可知雲心事
閃爍諷刺
冷風淒淒

心靈的翅膀
羽繪美麗彩虹

棲身綿花等待

而你
依然不在我框裡

<班長 平兒>



<三少>

無暇計算疆域大小
子民比塵沙還多
我用潑墨畫你們的夜晚
你們用憂鬱撲滿我的晴朗




(一)
太陽的懷抱
月亮的家鄉
星星的歸屬
怎般無窮盡的銀河盪漾

(二)
總愛望著天空
是想
是非想
或是微笑晴
或是感動雨
或是交響雷
或是熱血電
已知未知
存在

(三)
天使的殿堂
小小baby
選我選我
仰望
深深呼吸滿滿的愛
自此遊戲人間
終究
朝向光之道路回家

(四)
如來佛的手掌也不知長短大小
任由紅孩兒三昧真火
燒不盡
哪吒混天環
火尖槍
風火輪
變幻莫測
孫悟空如意金箍棒化千身
觔斗雲翻越八千萬里日月星辰
也都只不過觀音姐姐淨瓶點滴

<奧斯卡>

從妳踏著初春的微寒
走進生命的那一刻起
終於明白註定的情緣
已經燦爛的開在春風裡
心湖裡任妳闖蕩
幸福甜蜜似小雨飛揚
這美好的一切
只因妳為我奏響了一曲生命中最美妙的樂章
透過明媚的陽光
聞著淡淡的花香
這一生我只想醉倒在妳的美景裡

<羽天>

抬頭,

天的湛藍、雲的雪白

你的笑顏、我的無奈

當調皮的微風輕拂,
這才明白,哪裡是我的歸處。

承載著無數的喜悅與感動...
總是待到無法承受,
原來,面具下的淚水正放肆奔流

雷雨交加,那哭聲聽來淒厲,
只是剎那,世界陷入哀傷,萬物哭泣...

一滴一滴流入心坎,於是一道金黃耀眼悄悄的出現,

你重新展露笑臉,而我,

尋找著相遇的起點。


<薰衣草>

沾雲為墨 , 勾勒心型模樣
風推著丘比特將夢貫穿
驕寵 ,簇擁在星光裡徜徉
滄海之上 , 唯伊最亮

日夜更迭
驚見月映蓮池塘
雨露荷畔霑
桑田移轉阡陌巷
花期錯落情何堪
無語問蒼"天"
竹節心竟"空"!


<翩翩>

我懷疑 那是乾涸的大海
每一個漂浮的殘憶像水母
被裝進不易分解的袋子
於是出現了所謂是雲的東西
當風吹散了雲
我開始想像天空
瘦了的模樣

後記:
天空和大海一樣
一望無際
有徜徉的魅力
令人心嚮神馳
當記憶隨空氣膨脹
變成濃密的呼吸
悠游在無邊的天地
我想屬於我的天空
也算擁有不顯寂...........


<天堂鳥>

浩瀚無邊,
令人遐思無限,
蘊藏多少寄語和思念,
風雲穿梭其間,
星星向人們眨眨眼,
月兒形象多變,
太陽總是忙碌於白天,
由東到西繞一圈,
情緒不佳也會細雨綿綿,
甚至雪上加霜急雨加鞭,
偶而來個雷雨閃電,
是天神察看人間,
看誰作科犯奸,
記下功過上傳九重天,
作為來生輪迴與否的傳言。......


<雅斯博>

讓人盡情揮灑的一片大畫布
舖上了許多花棉層層疊疊
太陽為了趕赴月亮的約會
讓畫布時而明亮時而暗黑
打翻了整罈墨汁的星子心虛的眨著眼
都怪它的抹黑讓傷心人落淚
縱身而下供人許願也無悔


<彩慈>

(一)
烏雲密佈
迅速排列五行陣
待命
天空傳來極微的翼響

風.雷.雲.雨聚會
秘密商談
在那無名荒島淪陷之前
我先泡杯肯亞AA咖啡
靜待著
千年後
天時之演變

(二)
窗前
深邃水波的藏匿
依然如此幽傷多情
海天相連
築成了一條銀白小龍
天空
黑染白
色彩漸漸隱沒
白雲淡淡
藍天得意的笑了

(三)
傳說中
那自稱橘色的故鄉
頻頻傳來天籟的呼喚
只為開啟記憶那道七色彩虹
任何故事的始末
早在千年靈魂相遇的剎那
開始
就糾纏不清了


<寶貝>

空了夜的夜空
是誰與誰相遇
是誰與誰相愛
是偶然是必然
一再想起又一再遺忘
想起的痛楚遺忘的感傷
這片天空始終不曾讓人遺忘
點點過往散佈在滿天星辰
句句祝福灑落在遍地的塵埃
愛不是走了
卻是曾經來過
這夜~~想起~~


<明修>

白晝是阿波羅的戰場
馬車奔跑呈現出光芒
揚起片片雪白塵寰
點綴出 人們勤奮的窮忙
終究不過是 黃粱夢一場

夜晚主宰蟾窟的姑娘
用玉盤撐起舞會浪漫
配合著螢火蟲的狂歡
勾起思念遠方的故鄉
也讓離人騷客 藉機揮灑情感

停下腳步 抬頭仰望
日月星辰
就擠在這個小筐筐
卻是我從小 追逐夢想
也讓我呼吸成長的地方


<ki>

朝霞、落陽、晚空
廣闊得碰不著邊
佇足萬千裡的一點
品味當年今日,娓娓上演...

<璞歸真>

(一)
似晶如鏡, 影影綽綽
隻掌難遮視野風貌
盤氏一斧
擘畫了天穹秘境
怖局了叵測契機
緣如一面面絹素紡綢
任汝經緯墨染
在思感範圍桎梏下
醞釀我們的心緒
仰之彌高

(二)
透晰琉璃晶瓶讓世人體認了
這個世界的架構
似乎還少了許些樣式來點綴
於是
各式各樣的
想像
努力掙脫窠臼
悄悄藏起諸神的崇仰
連詩人也不再抬頭吟詠
那麼高渺的傷感


<鬍子老爹>

天空的藍
藏著憂鬱
我駕著長風追髮
僅得遙遠的吟唱滿袖

心緒黯低迴
今宵酒未醉
於是乘氣旋的羽翼上九天
嵐雲亂山
似相思無據的歌聲撩愁
風雨無恨
只冉冉情霧鎖了天
魂夢難斷
飛花墜絮又幾度夕陽垂

嘆 華髮生早
胸懷猶待解
乾 烈酒一杯
高歌且擊節

人生的最終
不過是風風雨雨後
青輕的天


<六>

我 是一望無際的蒼穹
默默的
變幻藍灰黑白的夢

摩天大樓筆直高聳
隱隱將我刺痛
漫無目的尋找城市的稜縫
人來人往 何去 又何從

披星 戴月
不見天日的奔波
汗水淚水朦朧
生命交織的網眼裡
誰能抬頭望望長空

無願的心啊
忘了還有感動 只是
盲從

<雲海流星>

群星落鏡中
漾漾照龍宮
喚醒千年鯉
翱翔貫夜空


<墨桑書生>

喂)))))
來遲了
你們都還好吧?
再等一會兒就有人來救你們出去
這個坑洞真深
真是的
幹嘛這麼多人愛跑來這裡探險
我們的探照燈就快沒電了
不過沒關係
看的到其他人一閃一閃的手電筒嗎?
不要太擔心害怕
沒事也不要老盯著我們
想辦法睡一下
就天亮了
明天總會更有希望的!


<閒晃的魚>

你說
天平雲輕
風才能自由嬉戲

某天躺在草坪
看見天似大碗窟著白雲
讓我無法呼吸

只能趁著縫隙,離開了你


<淑芬>

任冥想放風
可以相同
可以不懂
雲霞堆疊也重重
灰灰濛濛
時而墨濃
變遷輕描淡寫中


<慕風>

(一)
天空的浮雲幻化成妳的容顏
潺潺的溪流帶著我對妳僅存的記憶漂流
雖然日月乃然陰晴圓缺 青山依舊在
但那當初的情懷已消逝難在回首
而我再次昂首望著天空
浮雲已隨風飄散妳的輪廓
就像我的心也隨著浮雲淡化而平靜

(二)
藍藍天空 一望無蹤
去如風
浮雲一片片
片片相思寄浮雲
一片片浮雲
朵朵浮雲寄相思
天是藍 海是藍
藍藍海一片 天空一片藍


<韜禮>

藍如衣 白如飾
疊滿繁星 醉兩極
分分散散
聚聚合合
怎知終是畫中景
如煙飄 如雨墜
凡落鍾愛布中圖
落葉 怎知風動
凡夫怎知其擴
縹縹緲緲如予心
怎明爾容
擴而無涯


<水語>

為什麼總在乞求,仰望
今日天空會,怎樣的面貌
萬里無雲的笑容,亦或
淒風苦雨,和
難以解釋的雲捲雲舒
千年來,當風吹過
鳥兒飛過,浮雲萬千
深夜星空爛漫
只有小小的人,站在地平線上
殷殷期盼,感知
卻無法了解,天空不過是
心的,投影幻燈片

<蚊子>

白布貼高高.
喜時陽光普照.
怒後雷電交加.
哀時煙雨濛濛.
樂看夕陽伴我.
而後
才又反臉無情的.
暗黑一片.引來烏雲.
洗盡萬般變化彩色.
只留孤單陪我...
雖然早已明白.愛情的無奈.
卻也躲不過.釋懷後的孤單.


<呆呆>

忘記了時間與距離 穿過歲月的往昔
如一縷春風吹綠 那心中深深的印記
掬一杯清茶在手 翻騰出塵封已久的甜蜜
仰望天空彩霞翩翩 看遠方簇簇雲彩旖旎
猶如歲月靜靜地划過了心的痕跡
在水面上悄悄的撫平 在風中緩緩地降落
河潭的水倒影著五彩繽紛的世界
寂寞的心願在輪迴中喃喃私語
如果歲月能夠重新的演繹
如果愛可以相擁不會哭泣
我願意 拋棄所有與你共同走過.....


<愛蓮>

夜幕低垂
愁影黯淡
相思空長嘆
少了我陪伴
月兒不明
星辰不亮
等著我
為你
點亮滿天星光


<愛惜>

仰望蒼茫思緒動
雲蹤不定月圓缺
幾多忐忑繞心腸
花落葉盡不曾悔
日起星滅復一日
且將恩怨隨風去

<阿峰>

風 吹動
雲 漂泊
天 時而生氣 時而開心
大雨 陽光
交織 絢麗彩虹


<秋雨>

浩瀚宇宙中 灑下一張大畫布
用心情的彩筆 寫下一頁頁的詩篇
心情美麗一抹藍 朵朵白雲醉其中
悲淒來時灰一片 淚灑畫布心淒淒
黃昏時染一抹紅 夕陽相伴歸家園
寂夜來時灑下黑 滿天星光伴月輝
雲不定 月圓缺
何妨吟嘯且徐行
人生自有好風景


<友童>

誰的包容能夠涵蓋所有
誰又能容我
在您懷裡撒野 任性 神遊
除了您
我最敬愛偉大的好朋友
隨著我情緒的起伏
無所不能的您
總伴隨著晴時多雲偶陣雨
配合我陰晴不定的心情
揮灑出千變萬化的色彩
讓我在風裡吶喊
在雨裡哭泣
乘著朵朵白雲
與彩虹奔跑嬉戲
無需太多言語
炙熱的太陽
已融化冰冷的那顆心
給了我滿腔的熱情
與永不失溫的戀曲
在您環抱的羽翼裡
直到歲歲月月年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詩班交流總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