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殼望著東方
旭陽在第六個夢時出現
南國之境的海
配合
閃著金色的容顏
我心神不寧的落入其間
還亂動了它的心
於是成浪

*  *  *

夏日沙灘
是戀愛的王國
你可以留下愛的腳印
但不保證
會不會被浪帶走

*  *  *

再不哭
海水就要乾了
於是
我奉獻了失戀
至今
海水所以鹹鹹

那一年 我十八
黃昏的海邊
三分頭愛上了清湯掛面



<鍾愛意生~翩翩>

沉溺
一張框在心上的舊相片
像酒 逢飲必醉
酣然中 看見美景穿鑿
思念堆疊 滿格的嗚咽
流浪 演化成病源

是誰遺忘了誓言
哀歌 響在無語的心碎
謊言孵化留下鋒利
切割關係像自己分離
泣血的紅
覆蓋一地雪白的孤寂

歲月走過四季
重複悲歡離合
夢醒 堅真的相信
粹取漸淡的背影
蛻變為遺忘
一把鎖的密碼
變成絕望的距離


後記:
在殘酷的現實中 愛需要一種純粹的元素來加持
這個純粹的元素 就是內在相互吸引的本質
沒有了這些 很快的 便會陣亡


<雅斯博>

絲絲言心訴與誰
紅塵來去最難忘那一回
如今已入定的修為
為何猶在岸邊不知所歸
是否記憶太深刻
就算夢婆湯也無法摧毀
此情只能在天地間不斷輪迴

如果 / 雨淡靜塵

不經意的接通
算了些什麼
之後撥空
等待的胸口
從跳動到期待如果

時間限制了時空
從頭沒有從頭
回頭只不過
一次次的確認傷口
是否還會痛
是否已懂



<薰衣草>

(一)

你是我的江河 我的海
給我無盡的包容和等待
包容我的任性 等待我許你一個未來
你有壯闊丘壑的胸懷
含蓄地清清淺淺釋出愛
我卻清楚見到波濤洶湧的海

一定是我頑皮打從三生石跳下來
你帶著淺笑緩緩走來
輕聲啄我一句 不該
眼裡依然一汪滿滿溺愛

迎著風
我笑得一如柳枝款擺
今生 如果不能許你未來
來世 一定償還這累世的債


(二)

那一年
四月的風,穿越前世的迴廊
為我撫一曲千年的樂章
繽紛的音符
猶如落花紛飛填滿夢鄉
心輕盈的飄舞
執起你的手,在花雨裡翩翩起舞

掬一瓢月光淚
尋地老天不荒的紫硯
磨出沉醉千年的醇墨
書不盡的纏綿
畫幅比翼雙雙的山水

命運的無常打翻了前航的夢想
我們成了彼此生命中傷心的過客
從各自的心上路過
執著的堅持自己的倔強
總是說著相見恨晚
總是後悔著所遇不堪

隔著紅塵的兩端,你我相望無語
昔日的溫存只剩默然
繾綣餘情相挽空
也許我只能做一個知你懂你卻不能擁有你的紅顏
此岸的我、彼岸的你
千年萬世的許諾這次註定要錯過



其璇>

(一)

總以為是自己最愛你的字
那份不能
每每你的影仍常伴左右
直到選擇放下
遺忘
許久後突然夢見
怎可能
那麼多年才知是你第一眼就戀上我的字

(二)

曾經浮士德裡的如癡如醉
相信真愛之真理
梅非斯特說:「我是永遠否定的精靈。」
熟不知你是梅非斯特

(三)

為什麼不能不愛你
也無法同情你
是誰讓你等
為什麼你總聽不明白
不愛就是不愛
或許你可以讓我習慣你的所有
那心呢
就算昭告天下
還是


(四)

才在蘇打綠的異次元玫瑰歌聲裡捨不得入睡
怎就瞧見~戀~
無法自己
為情而生為愛而活
或朵玫瑰綻放
珠淚滴滿眼
有情眾生
怎就無處不見

(五)

那份恆久愛戀
生命的感動
性靈的甦醒
散發通體馨香
如三日不吃不喝作一日食眠亦能飽足

(六)

歇斯底里地哭
不知不覺的笑
日思夜想
腦袋空空
癡癡傻傻
觸動
那滋味
唇邊的甜
髮絲的香
捨不得
牽掛的纏綿
擁抱的黏稠於銀河蒼芎

(七)

勿藏
禁不住
你是王
加冕我為后
要勇氣
勿萍水相逢
如朝露
你是陽光
我為月
從不曾分離

(八)

驚鴻一瞥背影
你心召喚嗎
曾經心碎成幽魂
你懂了嗎
唯一單純戀夢
而你
竟也已成為前世
此刻若交換又如何
無淚
恍神
回不去了落入一個空


<香香>

我同我的夢幻結一段難忘的情緣
似真似假~似虛似實~烙印心田
彎弓似的虹橋載不了真情繾綣
波濤似的星淚淹沒了眉下眼簾
無垠相思成是湍急泉奔流縱谷山間
飄忽情感如同無根浮萍遙望白雲藍天
剪一截絲帶繫上離別的詩籤隨風呢喃
靜靜的 靜靜的 繫掛在我的窗前
撈一顆癡心纏上新造的鎖鏈隨夜失眠
我不想入你夢境又想你豁然出現
那矛盾心情針刺似地猛戳我心間
孤影陪伴著夜孃猜你的情暗自追念
猶盼他日你望那窗上詩籤知道是~戀


<彩慈>

(一)

風花雪月
人間
花開花謝
瞬間
清風一陣
薄紗一縷
湛藍的天空
行天涯
萬水千山

曾經
那份愛戀

(二)

望著水田一片
青山綠水相襯
一旁的油蔴菜花
迎風含笑

柳條依依
小木屋
佇立在濛濛山谷中
一片閑寂
山風飄來思念之情
伊人何處

<明修>

寂寞空虛的魂魄
渴望你的長相左右
昨夜濃郁香味 縈繞餘留
想起你那
雪白纖細圓滑軀體 使人迷惑
任我粗黑泛黃的指間 寸寸遊走
讓人遐思煎熬難受
忍不住 再一次
點燃我那熊熊慾火
用力吸盡你的美麗 獲得靈魂片刻快樂
凝望燃燒殆盡後的輕煙 徐徐隨風飄過
對你的蹂躪 你從未有怨言難過
確讓我自責的心肺 尼古丁永久居留


<雲海流星>

細語絲絲心上羞
回眸一笑夢難留
偷心私弋双飛燕
未得齊眉反作讎


<韜禮>

輕柔的楓
悠遊的魚
妍美的玉
飄落 翻轉 火焰割
搖擺 目視 七彩鱗
滑潤 明澤 旋刻形

怎知三物得君憶
清若古楓紅如艷
慧如睿瑜紫如薰
妍同明玉澄如菊


<鬍子老爹>

蝴蝶戀著花香
蜜蜂戀著花蜜
東風戀著春天的霧雨

是誰窺見
花間深處
蕩漾的姿態
凌亂的嫵媚

眼耳鼻舌身意
都必須捨棄
禪師說執著是虛妄

你問禪師是否有過真愛
無所戀如何有意義

短暫靜默裡
似有極微的喘息


<愛惜>

晉時衣冠塚中蝶
金屋以成月廣寒
奉旨填詞低吟唱
藕神祠聞聲聲慢
雷峰塔下妖雲散
垓下芳魂歸江東
千痴萬纏盡成空


<天堂鳥>

在多年後重逢的同學會,
你我的眼神交會無數回,
幾句寒暄勾起回味,
曾經是兩小無猜出雙入對,
分享彼此的心事或常談東南西北,
不知是異性知己的交集跟隨,
還是互相愛戀的心在搞鬼,
早已抹不掉新娘不是我的追悔。……


<友童>

是月老牽錯了紅絲線
還是邱比特偷嘗了
酒醮裡的陳年美味
誤把愛神的箭
射向不經世事
黃毛小丫頭純真無邪的心坎
青澀心田任由愛苗恣意滋長
根深蒂固難以自拔
不懂山盟海誓
不識天長地久
只想循著你的味
揚起心帆
千山萬水
從此浪跡天涯
直到真相大白的那ㄧ天
他們告訴我
只能喊您ㄧ聲哥


<閒晃的魚>

(一) 

言詞細糸細織
話語如絲如縛
心被纏著護著
心亦壓著揹著

戀人相倚相依
時間帶著香氣
未達同住同居
珍惜每次相聚

牽著手額相抵
忘了怎麼開始
又怕看見結束

或許…
我們都誤會了
戀,
是太個人的情事


(二)

在不經意的時候
是我
誤闖竹林
還是你
溜進高堡

撞滿懷後
只記得鼓噪喧囂的心
和眼波裡自己的身影



<老麥> 別戀

酒瓶躺在妳背影駐足的街
垂下兩滴流向走過的鞋印尋問
醉心是否比癡心傾斜
路燈說原本就是孤獨的夜
只有流浪狗才會徘徊
摩托車痛快地將酒瓶踢碎
割開沒有妳的世界


<愛蓮>

紅塵夢如風 飄飄然
醉落情海 人間美夢
漂泊不由我 黯然
真情流露 洋溢幸福
愛是悸動 被愛是感動
醉過方知酒濃
心也朦朧
怎耐
如夢似幻 虛無飄渺
忽近忽遠
無法跨越的銀河
忽覺在身旁
轉瞬在天邊
抓不住 留不得
不捨何用?


<璞歸真>

痴在何時何方
想說卻開不了口
是怕沒人聆聽
或許真的只是藉口而已
我比別人更需要
唯一的勇氣

那些瑣碎的聲音
在耳內縈迴不停
那些聳動的表情
在眼簾晃動不止
破墳而出的雙飛蝶
禁不住一陣
狂風驟雨而埋恨
心底明明白白
不願被任意割捨
彼此分享那一份快活

傾聽伊人櫻唇檀口吐香
隨著挑眉眨眼噘嘴
調整自己優雅的姿勢
反覆梳理世界與生命的偉大對話
直到有人幸運地捕捉了
我認真的心跳


<奧斯卡>

借著刻骨銘心的文字
把朝思暮想寫在煙霧
吸進滄海桑田的肺裡
因為那裡離心最近
用心的感應告訴妳
我開始懂了妳的心
妳的情


<秋雨>  解我心愁化雲煙

你  曾在夢裡出現
我  也曾寄語輕風
夢醒時 風已逝 人已渺
再次相逢 你似無情 卻若有情
長夜漫漫 添我新愁
仰視浮雲耿耿我心
此情只願長相憶
期待他日有緣時
解我心愁化雲煙

(二)

只有你還為我記著這一天
我在月光下深深的呼吸,點燃蠟燭
坐在鏡子前面,打量這一刻的心境
真想把這三百六十五天的淚水,傾瀉給你
然而 彷彿再也尋不到那最初的夢
河堤上的月光使你的聲音啞成黑夜
把孤寂的樹和纏繞的琴音
胡亂地寫在風裡
一如逝去的愛在夢境中消失
夢的結束是一場宿命,在秋風裡飄泊不定
何時才能停下腳步,聆聽我的歎息
總會在一首樂音裡,看到重新盛開的花朵
因此每年的這一天,你又重回到夢裡
我在秋天深處裡埋葬所有的愛情
於是在年輕的憂鬱中,我懂得了另一種真實的人生!


<平兒>

(一)
零時鐘聲響
思念滴滴答答
熟悉陌生的歡顏
蜜語耳畔依稀
情也稀稀
淚雨也滴滴
錯過你風景
來不及說



(二)
花與蝶相遇
宿世姻緣
情感迴盪眉宇間
心與心串聯
默契不斷加添
滋味香甜
情詩篇篇

(三)

桃花開滿天上人間
郎君傾心一見
桃花朵朵採
掬一朵香氣散
再掬一朵芬芳
輪迴不完的桃花債



<寶貝>

思念如海潮起潮落
無盡相思無盡緣~
無盡心痛無盡悲~
忘不掉抹不去是你溫柔的身影
想不盡揮不走是你留下的回憶
眉心緊緊一皺思念不曾擱淺
如同一張無形的網把心攏緊
天空下起雨 蒼天流著淚
一份緣斷不再等待
情放天涯 不再愛


<蚊子>朝朝

招似朝往留
朝朝留不住
應招永不盡
無情卻朝招



蝶兒夢裡情自在
灑花澆水叢相間
問蝶指為誰舞繞
不做他想只為癲


<六>眷戀

自在悠閒
漫步河邊
滿山遍野的種子
被風吹得
好遠
好遠
那些柔情眷戀
撒落每一處夢田

目遠心遼
茫茫芳草
無拘無束的浮雲
轉瞬飄得
好高
好高
那些浪漫美妙
投影每一次歡笑

景色依舊
欲走還留
群山懷抱的綠水
潺潺流得
好久
好久
那些溫馨感受
拜訪每一個問候


<水語>

曾經,如此熱切的
在座位與座位間
蒐集你的側臉輪廓
打掃時間的天空,找不到一片雲
猛一回頭,那身影
已消失在走廊盡頭

你說,你笑,你耍賴,你惡作劇
你就是高中生活的全部
交換考卷時,莫名的觸動
午休,輕聲交流對老師的不滿
抽位置,探頭探腦的小小期盼

當回憶粉碎成無數的音容笑貌
十八歲的廉價淚水
濕了整頁青春
終於明白了啊,那些悸動
那些抹不掉的曾經,多麼珍貴
也許錯過才會永遠記得
記得,那些年的我
是如何在大雨中
堅持不回頭


假扮的天使>

喝著你我之間的紅酒~
沉醉在有你的世界~
我的過去你來不及參與~
但我的未來始終有你~
或許~我無法許你一個未來~
但~我祈求來世再與你相戀~
這一世我或許已沒有未來~
但我卻擁有你滿滿的愛~
已足夠讓我幻化為蝶~
隨風而逝~


<小倩>

春風吹
我心間
那個他
在天邊
雲中月
看世間
單字 . 戀



<墨桑書生>

(一)

心葉上有一種脆如薄膜的共振

聽見一只柔軟的蠶

鏗鏘的蝕咬  黯夜桑桑的殘枝

冷冷以蝕心的姿態  懸吊於我一身的襤褸

一端繫著我苦絕的今生  一端繫著你自閉的來世

就停在這裡吧!

不堪捲藏你肌膚羽化的瑰麗  我的宇宙淒麗無緒  

固執於完美拓落的翩翩  你遊園的夢步步驚心

  莫可名狀

  無可救藥

就停在這裡吧!

就讓你千丈的皓髮譜纏成聲聲淒美而空洞的月笳 

就讓我殘存的枝唖日日聆聽你脈動的笙歌

就讓我就停在這裡吧!

看你舉翅  看你

美美的

高高的飛


(二)

在我的瞳孔裏栽種你

已經很久  很久了

 

不夠肥沃的靈魂之地

要如何的  如何的 

得到你詩般的回應與允許

 

不該屬於我眷戀的春天

只能考貝一份你嫣然的記憶

 

思念的花園遂生長一只

水汪汪的苦蓮

深植的根脈緣繞著我慚穢的血液

 

只為蔓延一場如夢空花的覺醒

綻放在每一個想要偷偷摘你的四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詩班交流總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