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12. 

班長 三少 http://www.wretch.cc/blog/sd3477/27823169

美景煙靄 桃紅李白
空靈含蓄 蓓蕾綻開

身為花的家族 有時候真的覺得很無辜
長得太美是招蜂引蝶

不懂得專情
又愛把妹的
叫花心

愛不到人家
又不懂得收放
沒事還愛學花姑娘的楚楚可憐樣
這種叫花痴

有一天
當花痴遇上花心
一番驚天動地 
幸運的話 中了獎
叫菜花

窮是花子
老是花甲
酒店美眉取的是花名
妓院叫花柳
狡猾叫花頭
虛報帳目叫花帳
讓你的錢減少叫花費
騙人的話叫花言巧語
狂嫖縱酒叫花天酒地




< Safina >

(一) 

花兒佇立蝶兒拜訪
紅澄黃綠藍靛紫
蝶從不曾失約
象徵承諾永遠不變
蝶兒生來只為覓花
雙翼舞蹈也只為花
蝶是花
花是蝶



竹籬牆內花引勾香
蝶兒忘情對花笑
露珠猶未散去
擎翼相思飛向今朝
妳的眼眸為我而開
我的負載有妳的好
花成蝶
蝶成花

(二)

失了光
沒了千紅萬紫
沒了蝶
無法生生不息
缺了水
花容月貌憔悴

(三)

春鵑天籟初啼
夏荷紅塵不染
秋桂金黃飄香
冬梅傲骨屹立
有一種美耐人尋味
有一種美因為懂得
有一種美如夢似幻
有一種美雋永綿長



春笑 夏滴 秋妝 冬睡
四季的謎語
詩是解開的鑰匙
開啟夢與美的世界

(四)

總也在院子裡種一株
等待
念想
回憶
開落
猶紀得兒時
驚鴻一瞥曇花一現
整日只為一眼瞬間
蟲傻
鳥呆
樹笨
人癡
最樂人間顛倒糊塗


< 薰衣草 >

(一)

佔盡枝頭一支香
純白色幻想
嫣紅奪目模樣
總是忘了低調隱藏
惹來仰慕眼光
眾生為我癡狂



香爐也有一支香
虔誠的模樣
不是凡人能想
裊煙裡博杯聲響亮
盼姻緣入君腸
不再淚眼汪汪

(二)

芳霏時節只一季
黛玉為我歎息
為誰美麗?
誰來解語
丰姿綽約款擺著蜂蝶憐惜
嬌顏欲凋瓣與枝離
也要護住春泥

(三) 校花

踩著自信步伐
浮沉學海向上爬
認真採摘知識綠芽
據說~
腹有詩書倍覺瀟洒
但求飽讀詩書氣自華
仰慕眼神教人霞飛粉頰
驕傲的石榴裙下
襯出校園牡丹花

(四) 煙花

燈紅酒綠度流年
笙歌曲調含怨
青春換金錢
殘花敗落柳絲前
問情求緣似雲煙
醉過世間



酒國名花曾盛開
挑眉艷 歌舞才
狼嚎千里蓋
綺襦紈袴欲將懷
韶光透盡春難再
一曲悲哀

< 翩翩 >

春天已經走遠
在季節轉角複製故事更迭
鋪陳你走過的背影
不該把詩寫進日記
凌著月影
牽著清風
枯枝與雲低語
聽雨聲 聲聲蕭瑟聲聲落

花開隨風而去
花謝還諸天地

花盛開在相逢的季節
花謝我們搖手揮別
離別的話層層相疊
思念的心密密綿綿
在心中栽植的秘密花園
獨特的歲月繁密
寫著不同的顏色
屬於你的花 解語 卻不語
揪緊一季的春華
停在一張定格的記憶

註記:

花開卻不一定結果
不論是什麼花
都難逃季節輪迴凋謝的命運
就像人和人之間的緣分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那開始就是一種結束
而結束就是另一種的開始啊



浮雲是她的心軟
空洞的等待
化成三月驚蟄
成長的雨露

鋪陳你走過的背影,不該把詩寫進日記
~~意味著往日的甜美
枯枝與雲低語,聽雨聲 聲聲蕭瑟聲聲落
~~枯枝已經夠悽涼了,還要細聽雨聲,
顯示往日情之深,刻骨銘心的難忘啊!

< 奧斯卡 >

飛簷走壁的陽光之吻
輕輕柔柔地鑽入
每吋肌膚 美妙喚醒第一次
藉由妳的純真釋放我的懵懂
捨不得蹙眉彎曲的每個細節

風不解穿高跟鞋的彆忸
讓愛情背對背孤立 上演
蜂蝶不可能的任務
原來歡天喜地和玉石俱焚
都成了老天欽點的小生


< 明修 >

身著一襲彩衣
隨著輪迴的四季
悲歡離合不斷的更替

朝迎晨曦 迎風搖曳
總是啞口不語
卻努力把愛恨情愁傳遞

生也不缺席
死也不會忘記
該打那一張牌 梅、蘭、竹、菊



成為一個傳奇
需要努力的累積
待酸甜苦辣的滋味嚐盡
不管梅蘭 還是竹菊
能胡牌一切就是真諦

< 慕風 >

豔麗的花朵 芬芳的氣味
隨風陣陣為誰而開放
美麗的色彩曾經與我共度
烙印幾許甜蜜回憶
飄飄花朵隨風共舞
悠遊妳我心田 入夢滿情懷
當情已逝
我那心花願化作片片春泥
滋潤伴隨
將我浪漫情懷種子
隨一屢輕風 綻放幸福花朵
牽著妳的手牽妳的心
妳是我的夢 我是妳的風


< 雅斯博 >

總在歡欣的季節
準備好散發迷人的香味
並非為了招蜂引蝶
綻放的笑容 只為證明如此熱愛自己
男人總求我向心愛的女人表達愛意
嚐盡眾人歌頌驚嘆的喜悅
但離枝的苦楚 也是痛徹心扉
多少世的輪迴 終究無悔
只因為自己的美麗千年陶醉

< 天堂鳥 >

(一)

美麗嬌媚爭奇鬥艷,
綻放芬芳年年上演,
蜂蝶採蜜兩情繾綣,
最怕風雪雨急襲捲,
溫室生活不適人煙,
野生堅毅靈活靈現,
期盼關愛愉悅人間。

(二)

精心裝扮綻放枝枒,
只為博取歡心讚嘆驚訝,
據說大眾為外貌協會多眼瞎,
視而不見默默無名的小花,
不懂欣賞俯首一親芳頰,
雖然努力抬頭掙扎,
依然虛度芳華。......


< 鬍子老爹 >

給我一朵香水百合
含苞的白色粉頸
伸長著愛情企盼

給我一朵黑色鬱金香
沾著水珠的花瓣
似深潭眼眸秋光

給我一朵粉紅玫瑰
初綻的蓓蕾
欲言又止著唇線慾望

給我一朵紅牡丹
層層彎褶的裙襬
撩起春情如浪

花店小姐的黑色馬尾
煽動著幽香
纖纖白手
俐落剪裁了枝葉的荒唐

"還要加一些什麼?送女朋友嗎?"
她抬頭問 笑了
啊......
就......
加一些滿天星吧
潔白貝齒燦爛著
綴滿心肝

<六>學長讚賞:

鬍子老爹簡直是余光中的傳人。
比「鄉愁四韻」還動人的「鮮花四朵」。
有現代詩的手法與藝術性,卻無其晦澀。
徐志摩、余光中、席慕蓉都有了,
就差一個鄭愁予,
小詩班也將向這4位最貼近人群的現代大詩人看齊喔!

< 韜禮 >

花緣兩瓣心相印
開落平凡怎暸情
花開只因比翼飛
落花飄入瀟湘池
本來開落都是緣
是詩是詞惹情說
空裡哀嘆思花情


(翻譯)

我和妳的心如二片葉瓣一樣
但是過於靦腆以致互不知鍾情
所以花開(情的開始)隨風飄揚
花落(情的結束)如雨落池水無影無蹤
其實聚散都是緣分的注定
緣起緣滅徒惹塵埃
只留淒美回憶在夢裡

< 蚊子 >

微微迎風.搖呀搖.
抬頭瞇見葉兒稍
露珠滴落.潤臉龐.
更顯臉龐嬌滴樣
艷麗嫣紅.幾片頰.
輕柔身段晃呀晃.
舞動翠綠.柔衣裳.
身子伴著微風忙.
搖呀搖.晃呀晃.
扭腰擺臀.美人呀~
願有心疼惜就好
嘴角洋溢幸福樣.



佇花迎風兩擺動
露珠伴 葉兒隨
綻放的笑容 誰予憐

< KI >

無忘春予我的一剎希冀
你霸道的輕吐一聲溫軟
風聲 吹拂起春的歌謠
是那春的懷抱,春的呼嘯
教你嚐了蓓蕾初綻的逍遙

不!你也像那參天古樹
婆娑樹影掩蓋了半邊天
抬頭仰望只見得茂葉繁枝!
奸狡如你,卻顯得毫不經意
是溫柔的欺詐,還是可靠的溫存?

摒去風聲 我發見四季的名字
歷過夏的炙熱,秋的溫暖
我決意落索飄零,一瓣一瓣;
掉落你的跟前
走,教我記得 生命中曾有過你這亮點


花的故事,被風抹走的粉筆字...


< 璞歸真 >

(一)

深山叢林裡來的野孩子
憨厚的臉龐不時閃著光亮
雨淋如沐浴, 風吹來按摩
烈陽與酷寒是鍛鍊體能的工具
粗狀的胳臂, 厚實的胸膛
靦腆地接受來自異性的喝采及沉醉
忍不住吻遍滿身芬芳
是一首詩, 也是一首歌
戀愛季節裡迎來熾熱的目光
和盤托出深心底最大的秘密


謝幕前的宿命
呆若木雞站在旋轉舞台上
風采如洋蔥瓣瓣剝離
三點不遮
只見一絲不掛的你
憐惜的清純模樣
貪圖上天最後的施捨
汲取空氣中猶存的焦糖味
杯底空留餘韻

(二)

身為藝術家也想知道
當她丰姿, 激發共鳴的韻律
忽焉, 音樂家指彈間跳落一曲靈魂
她想說什麼呢?...

身為藝術家也想知道
當她神韻, 展露共賞的色澤
倏然, 書畫家筆毫下灑遍一幅空間
她想說什麼呢?...

身為藝術家也想知道
當她黯然, 夙世上未了情緣
恍若, 吟詩人腹笥中圓潤一首篇章
她又能追憶什麼呢?...


< 六 >

迎我 以奕奕的神采
陶醉在馨香撲滿懷
護我 以溫柔的浪漫
美麗那濃烈的熾愛

縱然瓊樓玉宇所在
卻無蜂蝶相伴 風月往來
嚮往陽光親吻泥土的芬芳
深情植被恆久的期待

< 友童 >

是溫柔的慈悲
是無私的奉獻
宇宙之神
撒下了神奇的種子
拼湊了春夏秋冬
妝點出華麗燦爛的世界
盛開的喜悅
撫慰孤獨的心靈
短暫的美麗
讓人學會珍惜
因它而醉
爲它而癡
無法想像
宇宙少了它
是否只剩黑白

< 墨桑書生 >

【蘭】

簡單的示愛 跟性無關
可那樣誘人的唇瓣
要不想談情說愛很難

想入非非 我只是授粉的昆蟲
吟不出楚辭的風騷
甜言蜜語 肯定是軟體動物的思想

那飄渺潮溼的山徑 未曾掃過
我還是喜歡當你的隱士

唧唧復唧唧 你依然是詩經裏
最窈窕的女人



如蘭花幽香高雅的女生
想不讓人拜倒裙下真的很難
呵呵!
整首詩蘊含著女人的體態和男人的崇拜
以花喻人 人似花
求我庶士 迨其吉兮

書生才文卓絕
三少衷心佩服!


【繡球花】

花間突聞織女悲 行雲此身不得歸
藍田難種人間漢 春深不解楊花飛

紫薰繡作天嫁衣 冰清只飲銀河水
誰解此心揪成結 為君化做萬蝶飛



豆蔻年華的少女還未找到歸宿
雲英未嫁只因好的郎君難尋啊!
誰懂得少女思春的那顆心呢?
雖然也想拋繡許身,然而終究於對愛的執著
非鍾愛的人不嫁,寧可化為落花,隨風迎飛

書生不但新詩寫的好,連古詩也意境重重
若是在平仄上能合格律,那又更佳了!


< Man宏 >

三百多天的潛藏
一度的綻放
只換得詩人一語吟唱

< 雨淡靜塵 >

1.
妳說等待下一個季節
才能盛開一種完美

2.
北方的天 吹熄了焰火
闔起了嬌羞 等待蛻變

3.
55度角墜落的柔和線條
延伸綻放著一種舞姿
是奔放的圓舞曲
還是絢爛的交響樂章
請用心聆聽
細細處置



1.
我說錯過這一個花季
萬般風情僅存殘缺

2. 
南方有風 竊竊的私語
此季已結束 來年再續

3.
花落雖是殘缺,卻曾有過美麗
就像愛雖已逝去,總有值得回憶的地方,還是應該珍惜的


< 平兒 >

(一)

轉角遇見愛
世界有你多美麗
不惜輪迴色彩鮮明
行住座臥花園倚
綻放溫柔漣漪
不自禁依偎在你懷裡
是你的多情
融化了我 化成春泥

(二)

細心呵護
總有善意回應
千面容貌陪伴四季
賦予大地無限盎然生趣
清香宜人 七彩絢麗
從不寂寥 從不焦急
天涯海角遍及知音
自由的雙翼
寵辱不驚 去留無意
總有一日 再度綻開
只因你的著迷


< 彩慈 >曇花


美就美在 讓人心疼
為著
一夜驚艷的綻放
蟄伏無聲
傷痛反正很短
很快的又能浪漫的復活



曇花的開亦是生命的結束
人生的追尋如果能有一絲的光輝
即使美麗是那麼短暫,也不悔!


< 愛蓮 >

靜謐湖水映寒月
螢輕舞落風
搖曳生姿
馨香紛亂
惹浪蝶狂蜂
怎奈
孤芳耐人尋



感情的世界無波動
就像鏡花水月般
雖也滿心的期待
終究等不到緣分的到來!


< 小倩 >

今生為誰開
今生何人採
綠葉襯托誰的愛
無法忘懷
今生化為妖花等你來
來生嬌羞等你採
笑開懷

< 愛惜 >

寒放不爭春
為傲
出泥不沾塵
為淨
一生空逐日
為狂
月下空起舞
為癡
漂泊如風
清雅如玉
不畏生死綻放
如血殘陽燦爛
若世間少君
豈不張眼無顏色



梅花傲骨 蓮花獨清
與天爭艷 與月比癡
然而情感的世界無你
一切都是枉然



*((黃玫瑰-黃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詩班交流總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